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快报:稠州和广厦别再让外援唱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6:00  都市快报
钱德勒(21号)和J.R。史密斯(23号)打得都很累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六冠王时代的公牛是乔丹的球队,三连冠时期的湖人(微博)是科比+奥尼尔“OK组合”唱主角,一个人或者一个组合的球队可以创造辉煌,但不是随便哪支球队都可以做得到。昨晚的CBA(微博)常规赛,浙江稠州银行J.R。史密斯砍下39分,但他最后两秒的绝杀不中,被青岛翻盘。广厦虽然客场赢了福建,但对手两个外援和主力龚松林(微博)都没有上,比分仅仅是70∶56,除了钱德勒和拉莫斯组合,其他球员没人得分上双。这两支完全把命运维系在一个人和两个人身上的球队,是不是该多系几根安全带呢?

  第三节打完,J.R。已经砍下37分。他一个人好就等于全队好,已有3人得分上双的稠州以86∶73领先。但第四节,J.R只靠罚球得到2分,其他队员也同时变得不会打球了。“J.R史密斯打得很拼,但他的体能还不足以打满4节,第四节他体能下降,导致命中率下降。”稠州主教练丁伟分析说,“这时候中方球员问题出在心态上,客场观众喊得很凶,我们前面领先得多,被追回来,反过来自己心态发生了变化,没人能站出来得分。”

  丁伟把输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但就算J.R能休息,也不能歇太久,因为稠州队有没有他在场完全是两个样子。就说上一场打天津,J.R赌气不出手,稠州就一直落后。第四节教练解除矛盾后,J.R几乎垄断了出手权,结果凭一己之力干掉对手。现在的稠州,已经患上了J.R史密斯依赖症。

  广厦对双外援的依赖症同样严重。近三个客场,除了林志杰在对佛山时得到20分外,没有一个中方球员得分上双,钱德勒和拉莫斯每场得分都超过全队的一半,场均达到52.6分。昨天也是如此,钱德勒14分,拉莫斯22分,让球迷看着心忧。

  “我们目前的成绩没有达到要求。主要是球队有伤病,还有融合问题。整个球队还在调整当中。”广厦主帅克里蒙斯对目前6胜4负、排名第6的战绩如此评价。联赛已经打了11轮,CBA的赛季长度只有NBA(微博)的1/3,前湖人助教恐怕遇上了超乎他预期的麻烦。

  毫无疑问,现在的稠州和广厦,已经成了J.R。史密斯和钱德勒+拉莫斯的球队。从投入与产出的角度说,请这些大牌来,就该他们个人唱大戏。但我们仍然忍不住期望,每场球在他们之外总有人能帮一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