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再犯“刘炜依赖症” 老帕:可靠球员不好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7:05  东方网-文汇报

  第二轮“三连客”征程,首个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早早摆出哀兵姿态:“对方是一支强大而成熟的球队,我们取胜的机会很有限。”

  现实果然没有任何惊喜。昨晚,面对缺少了易建联(微博)的广东队,“大鲨鱼”依旧毫无还手之力,以76比95吞下新赛季第5场败仗。队长刘炜(微博)次节受伤离场,上海队随之陷入后场失控的局面。帕帅坦言,再犯“刘炜依赖症”,是“大鲨鱼”因此落败的关键。

  “队长受伤后,后场配置有点捉襟见肘,场上有较长时间打得很慌乱。我不满意后场球员的表现,他们有过多无谓的运球,这是一个很主要的问题。”试着挖掘后场潜力的帕纳吉奥,此役用冯甜取代张笑维,效果依旧不够理想,“一场比赛中,你要有四个比较好的后场球员才能把比赛流畅地进行下去。我仍在寻找一个牢固的后场阵容,但可靠的球员并不好找。”

  根据初步诊断,刘炜很可能伤停一周,错过未来两场比赛。对于处境艰难的上海队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尽管双方实力悬殊,胜负悬念在第三节就已提前揭晓,但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分钟,场上还是出人意料地上演火爆场面。双方球员由于频繁的肢体接触发生冲突,火药味瞬间被点燃。帕纳吉奥赛后表示:“我没有看清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这本不应该出现在篮球场上。双方肯定都有过错,我希望我的队员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

  除两队交锋以外,布鲁克斯与哈里斯的另类“火箭德比”,也成为此役一大看点,一个是昔日当红小生,一个是坐穿板凳的边缘球手。在广东队的地盘,主场作战的“小黑豆”当仁不让成为这场“德比”的主角。他上场23分26秒,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相比之下,哈里斯的数据着实寒碜——9分、8个篮板,另外送出4次失误。

  本轮另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客场108比75轻取八一,八轮战罢依然保持全胜战绩,追平球队史上最佳开局。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