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马布里是披着狼皮的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7:54  重庆晚报微博

  CBA(微博)七轮打下来,前两个赛季进季后赛都略有些费劲儿的首钢男篮,居然已经七连胜,而且是战胜了去年的冠军到第三名,这七连胜的含金量自然很高。

  大家自然要分析原因,最后都会提到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马布里(微博)盘活了整支球队,这是他在场上的能力。而在场下,他像大哥像白求恩像政委,总之,像一个我们想象中的共产党员的样子,的确德艺双馨。那么,接下来就要关心一个新的问题:过去的一只独狼,怎么突然成了披了狼皮的羊,并让一支像羊的球队打出了狼性?

  或许是爱与尊重,在这种化学反应中扮演了最好的角色吧!而且,这爱与尊重,一定是双向的,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个巴掌拍不响。马布里与首钢签约之前,就成了国安足球的球迷,在北京的体育新闻中,经常露面;在与首钢签约之后,又是坐地铁又是喝茶又是听相声,北京球迷早已接纳了他。而马布里,也自然在一座城市对他的全面接纳中,感受到爱与尊重。这个时候,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因为马布里来中国,挣钱是一个目的,但除此之外,寻找爱与尊重,一定是他另一个“工资”的要求。这也难怪,在得到爱与尊重这份“工资”之后,他放言:未来三十年,要生活在中国。

  随着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大牌走进我们的视线,在为他准备了足够高的薪水之后,他本人与我们,都想好了爱这份“薪水”没有?

  白岩松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JR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