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外援81分助福建两连胜 龚松林打趣队友只爱刷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5: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本赛季CBA(微博)联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四连败”定律:球队四连败后都能赢得两连胜。一度四连败的福建男篮昨晚也印证了这个诡异的定律,他们在CBA联赛第七轮客场以120比96战胜青岛队,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和首个两连胜,而且末节砍下了39分。

  青岛队本赛季在主场爆冷挑翻卫冕冠军广东队,本场比赛,福建男篮的形势可谓相当凶险。然而首节福建男篮就砍下了31分,获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福建男篮越打越顺,末节砍下罕见的39分,让对手彻底崩溃。福建外援的数据很疯狂,阿巴斯砍下18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克唐纳贡献40分和8个篮板,罗布森拿到23分。

  到底是什么让福建男篮从四连败的低谷中走出呢?福建球王龚松林(微博)的解释是球队有了“化学反应”。原来福建外援后卫罗布森被队友戏称为“罗不传”,在面临被裁的情况下,罗布森终于放弃了“独”的作风,本场福建男篮的助攻数有所上升。说到罗布森的传球,龚松林打趣道:“可能是为了以后找工作,他喜欢刷数据,现在他应该明白只有五个人打球才能获胜。其实他一传球,大家都不郁闷了,他得分也不会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