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山东男篮再遇似曾相识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7:0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神一般的安德森,可怜的安德森,在他拿到了几乎全队一半的分数后,他所在的山东黄金男篮并没有止住连败势头,主场输给东莞队,山东黄金男篮已经遭遇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四连败。这就是现在的山东黄金?不,前几个赛季就已经出现这一现象了,尽管外援表现神奇,却无法带动集体“趴窝”的本土球员。本土球员没有一个敢站出来,四连败很正常。

  还记得2009-2010赛季的外援艾米特?他曾在一场比赛中得到了71分这一CBA(微博)赛场上极为罕见的分数,但是到头来却落了一个只会“单干”的恶名。安德森本赛季加盟山东黄金后,人们将诸多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因为他曾被认为是一名“集体意识”比较强的球员,不仅能够“单干”,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从上一场对阵广东宏远(微博)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技术全面的安德森的确为球队提供了帮助。21分、14次助攻和9次抢断,这不是随便一个球员都能得到的数据,虽然上一场比赛输给了广东,但山东黄金打得还算令人满意。本场比赛安德森又贡献了46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这令人倍感荣耀的数据面前,相信没有人能够笑得出来,包括安德森自己,因为全队本土球员低水准的发挥,直接葬送了一场比赛。

  就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山东黄金男篮在首节比赛的开始阶段还打得有声有色,包括丁彦雨航、王汝恒(微博)和陶汉林(微博)几名年轻球员,都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能力。然而,在几次进攻中卡壳之后,全队几乎都开始“冬眠”了,丁彦雨航、王汝恒、陶汉林等球员纷纷被换下场,任凭孙杰、睢冉(微博)、刘久龙(微博)、吴轲(微博)、曹振华等球员车轮战一般轮换上场也毫无办法。赖以仰仗的外线三分,谁都不敢出手,刚刚伤愈复出的孙杰倒是胆大,可三分球出手9次竟然才投中一个;而本就不太给力的内线队员,更是站不住位、盯不住人、得不了分。像吴轲、曹振华这样在CBA赛场浸淫了多个赛季并且有身高有体重的球员,站在篮下竟然像个大姑娘,任由对手上蹿下跳。本场比赛,本土球员中没有一人得分上双,大部分只得到了可怜的4、5分,吴轲、刘久龙两球员虽然上场时间在10分钟左右,可他们的数据统计中竟然是“0”。安德森的惊艳数据,源自山东黄金男篮本土球员的集体“趴窝”,因为在其他人拿球就像拿着一个烧红的蜂窝煤一般的时候,他要是再不出手那就更加难堪了。

  你永远感觉不到哪套阵容是山东男篮的主力阵容,你也永远不知道山东男篮固定、成熟的打法是什么。老球员还没打出名堂来,年轻球员又出来了,山东男篮总是在“青春期”里经受着成长的烦恼。“我们总不能老拿年轻说事”,黄金男篮俱乐部领导层其实也早就看到了自己的问题,但却总拿不出行之有效的办法,看来这就是能力问题了。

  联赛好一场孬一场,就像比赛中紧一阵松一阵一般,总不能平稳地运行下去,很是令人苦恼。四连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似曾相识的连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