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再犯次节疲软症 输球只因缺少灵魂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砍下46分却不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安德森非常郁闷。

砍下46分却不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安德森非常郁闷。

  记者谢永亮 摄□本报记者 李夫杰

  继上一轮主场5分惜败广东宏远(微博)之后,山东黄金男篮4日晚又一次让济南球迷扼腕长叹。CBA(微博)第7轮,黄金男篮在省体育馆以94:100不敌东莞新世纪,遭遇四连败。

  再犯“第二节疲软症”

  黄金男篮最近的4场失利,有3场比赛和第二节没打好有关:客场挑战吉林,第二节输了10分;主场对广东,第二节净负19分;4日晚主场对阵东莞,第二节又输了6分。

  其实黄金男篮在第二节快结束时曾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不料东莞队抓住主队防守的漏洞连进两个三分球,上半场领先8分。下半场黄金男篮苦苦追赶,虽然在终场前20秒时将比分追到94:97,但东莞队没有给主队机会,最终以6分的优势拿下比赛,以客场两连胜结束了这次山东之旅。

  输球还是因为缺“魂”

  17分、23个篮板,亨特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46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安德森的个人数据看起来的确很漂亮,但他的失误次数也高达6次,第四节关键时刻他的三分球更是屡投不中。在因伤休息了一场之后,孙杰昨晚复出了,但他明显不在状态,出场36分20秒只得了5分,三分球9投1中。很显然,黄金男篮之所以又一次主场惜败,还是因为场上缺乏灵魂人物。

  下场对福建或许是机会

  四连败之后,黄金男篮将在下一轮主场对阵福建队,这或许是一个止跌的好机会。从历史交战记录上来看,山东男篮主场对阵福建保持全胜,客场胜率也接近50%。从打法上来看,球风硬朗的山东男篮也有些“克”福建队。不过本赛季福建队变化很大,三杆“洋枪”阿巴斯、罗伯森和麦克唐纳个个火力十足。黄金男篮要想继续“克”福建,必须打起120%的精神才行。

  CBA第七轮战报

  CBA第七轮战报

  山东 94:100 东莞

  青岛 96:120 福建

  上海 99:118 辽宁

  八一 99:97 江苏

  天津 108:121 新疆

  广厦 109:89 吉林

  北京 121:97 山西

  (广东VS佛山因天气原因延至今晚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