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筋膜断裂挡不住这铁血大郅 八一今夜就靠他救了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39  新浪体育微博
王治郅神奇复出王治郅神奇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宁波消息,CBA(微博)联赛第7轮,同为两连败的八一队与江苏队狭路相逢。经过加时激战,八一队99-97战胜江苏队。今天王治郅在没有完全伤愈的情况下复出,在第四节他仍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四节刚开始现场的观众突然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因为这时他们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此前因伤休战的王治郅今天再次踏上了赛场,出现在了本场最重要的第四节。

  在这一刻之前,谁都没有想到王治郅真的会在本场比赛出战,虽然之前就曾有消息表示大郅已经归队开始了一些训练,但是大家都很清楚现在他的脚伤其实还没有痊愈——那个听着就让人有点恐惧的脚底筋膜断裂。

  在第三轮八一与新疆的比赛中,王治郅仅出场了17分钟就因伤下场,随后他经过医院的检查被确诊为脚底筋膜断裂,按照医生的嘱咐大郅至少需要休养一个月的时间,而今天显然还没有到一个月。

  实际上王治郅休养的时间只有8天,本场比赛开始前王治郅曾在场边开始打脚,并跟着球队一起出场进行投篮练习,不过在比赛开始后他就裹着厚厚的衣服坐在场边观战,尤其是看到球队在第一节就取得了16分的优势后,大郅的表情有了些许的轻松。

  不过这个轻松很快就结束了,16分的领先在第二节就被江苏追平,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大郅就开始在场边进行热身和拉伸,整整一节他都在活动自己的身体,第四节当比赛真正开始进入决战的时候,阿的江再次派出了大郅。

  算上加时赛,王治郅本场比赛一共只得到了2分和4个篮板的数据,不过他的这2分却是至关重要:终场前22秒,大郅篮下强打对手命中,八一凭借这个球完成了反超——大郅这仅有的2分救了八一的命。

  “我是老队员了,现在肯定没有以前那么能跳了,不过经验还是有一些的,在关键的时候,还是能抗一抗的。”在一次采访中,大郅曾这样平静的说着,34的他正在慢慢老去,而这支球队却还不能没有他。

  对于阿的江来说其实也在矛盾中纠缠,如果没有大郅,八一恐怕很难在强援四顾的CBA中前行,但是过度依赖却也只能让他更快的磨损,在这个大牌涌入的新赛季,不管是八一还是王治郅都在面对着新的挑战。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