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17年来最神奇一幕!七轮之后七尺高人成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38  新浪体育微博
巴特尔是新疆队中流砥柱巴特尔是新疆队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讯 看看CBA(微博)助攻榜,排在第1位的不是马布里(微博)、哈德森这些持球进攻的控卫,而是一位2米12的大中锋--巴特尔(微博)(微博)。本场作客天津,巴特尔再度砍下19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同时他也以场均8次助攻,独占CBA助攻榜首。

  对于这支新疆队来说,无论主教练是蒋兴权还是邓华德,无论强力外援是杜比、马丁还是米尔斯,这支球队的核心,永远是巴特尔。不得不说,在邓华德刚刚接手球队时间并不算长的情况下,巴特尔提到高位策应,仍然是新疆队打得最熟练的一套战术。今天比赛一开始,巴特尔就频频提上高位拿球,即使是刚来不久的米尔斯,也深知这个大个子传球的功力。

  第2节比赛刚开始不久,巴特尔在圈顶拿球,米尔斯心领神会迅速杀入篮下,巴特尔球到人到,米尔斯接手上篮得手。而这样的配合在比赛中屡见不鲜。在巴特尔的穿针引线之下,新疆队显示出了整体篮球的威力,他个人送出9次助攻,而对手全场只有13次助攻。

  作为新疆队进攻的发起者和中转站,巴特尔凭借丰富的经验及宽阔的视野,在对手进行严密防守时,他总能够为队友传出好球,而如果你漏掉身在外线的巴特尔,他还可以用3分球给你致命一击。如果他在内线要位,即使唐正东(微博)也很难防住他。这样的全能内线,简直让人防不胜防。本场巴特尔投中4个3分,3次内线得分,相较上赛季场均10分8篮板3.6助攻的数据,本赛季4场比赛场均15分7篮板8助攻显得更加全面。

  对于大巴的传球能力,队友们都是赞不绝口,肯扬-马丁在上过几堂训练课后,对大巴的印象就非常深,“他传球非常厉害,我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好。”而邓华德对巴特尔也评价道:“他是非常好的队长,领导才能很杰出,新疆队在他的带领下才能打出来。”不过邓华德也需要好好想一想,毕竟巴特尔已经是一位36岁的老将了,连续两场比赛频频送出助攻,背后是超过40分钟的出场时间。对于一位老球员来说,这样的强度能难让他坚持太久。而一旦巴特尔不在场,球队的进攻就会陷入混乱,球员们活着打铁,或者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对于一支以总冠军为目标的球队来说,新疆队必须尽快找到一位专职的控球手,组织中锋只能是锦上添花的角色。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