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差问题还是真实水平 这可不是江苏等待的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威廉姆斯首秀未出彩威廉姆斯首秀未出彩

  新浪体育讯 马库斯-威廉姆斯一边颤颤悠悠地控球,一边示意着队友拉开,最后的一攻,他非常想利用自己的能力来解决问题,时间流逝到最后7秒,威廉姆斯开始启动,但是他的体重和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给他提供足够的爆发力,于是结果可想而知,在他想晃开盯防他王中光之时,他的身体已明显跟不上他的思考——身体力量的缺乏让他最后时刻,脚下没了根儿,结果裁判送给了脚下交代不清的他一次走步违例,就这样,比赛被拖进了加时。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江苏南钢连续三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球队上下非常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此前连败的尴尬,尤其是球队上下对新来的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充满了期待,而目前略显臃肿的威廉姆斯也在赛前希望用一场胜利给自己12月3日的生日送上一份吃到的生日礼物。结果事与愿违,比赛进入加时之后,虽然他一人也独得7分,最终江苏还是以97-99告负,马库斯-威廉姆斯全场仅得到13分和1次助攻。

  赛季开始以后,江苏队上下都对外线的外援非常不满,于是才有了逐渐找到状态的马蒂-科林斯遭遇走人的尴尬,也才有了此前一直没有可打的马库斯-威廉姆斯赶场救火的一幕。上一场输给山西之后,江苏主帅徐强(微博)就曾非常郁闷地表示,“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山西两个外援本来就强,我们只能靠加祖里奇(微博)一个人打,实在太困难了。我敢说,如果威廉姆斯能上场,比赛的局面肯定大不一样。”

  而事实上,从今晚和八一的比赛来看,即便是上一场比赛,江苏队就拿到了俄罗斯篮协的澄清信,马库斯-威廉姆斯即便登场也未必就能在太原获胜。至少,马库斯-威廉姆斯今晚在宁波表现出来的攻击力并不能完全令人信服,他的传球串联和想象中的没有太大差距,这也是他能够在俄罗斯场均送出6次助攻的原因所在,只可惜,现在的威廉姆斯空有想象力而无行动力。

  整场比赛可以看出,马库斯-威廉姆斯非常希望利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但是除了加时赛的一记3分和制造的3次罚球之外,他更多时候表现出来的突破能力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他缺乏爆发力的第一步更是完全不能晃开任何一名防守队员——对上八一尚且如此,对上其他拥有强力外援的球队呢?比如下一场要面对的浙江,那后果不堪设想。

  这从本场比赛的两次最后一攻就可以看出端倪,第一次是因为脚下发飘而被吹了走步,而加时赛的最后一攻,他在王中光的逼防下竟然毫无突破机会——体重太大,毫无爆发力,让他根本没有机会完成最后的绝杀,虽然他的传球仍然犀利,但是孟达(微博)并未能投进。

  从和八一的这场比赛来看,江苏想要依靠马库斯-威廉姆斯给球队带来预想中的即战力显然还不太实际,他还需要慢慢通过比赛找回手感找回比赛状态,毕竟江苏队需要的并不仅仅是他的传球和助攻——要知道,此前的科林斯在这方面做得也不错,江苏队需要的是他能够提供像JR史密斯(微博)、像米尔斯那样出场之后能改变战局的即战力!

(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