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帅:辽宁为本赛季所遇最强 李晓旭改变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2: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李旭)2011-2012赛季CBA(微博)联赛第8轮,上海队坐镇源深体育馆以99-118不敌对手,无缘主场三连胜。主教练帕纳吉奥评价,“辽宁是球队赛季至今遇到最强的对手。”而辽宁队的几位中方球员给前湖人(微博)助教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队在首节末取得7分的领先,但是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辽宁利用快攻取得反超。而在易边之后,辽宁队更是打出两拨三分攻击潮,从第三节开始,双方的分差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在两位数,最终上海队主场以19分告负。

  “今天对手打得像教科书一般,包括掩护、传球、投篮各个环节的战术执行都非常好,尤其是下半场命中率高得惊人。这支球队是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们遇到最强大的。”上海队主教练帕纳吉奥评价,“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我们还没有达到对方球队现在的高度。”

  而在帕纳吉奥看来,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24分两位辽宁外援罗德尼和约什固然值得称道,但真正在本场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的是客队阵中的几位中方球员。

  本场比赛,郭士强一度派上张庆鹏、杨鸣(微博)、郭艾伦的三后卫。其中,张庆鹏打出13分13个助攻的两双,郭艾伦则在球队反超比赛的那一段有惊艳表现。

  “对手的几个中国后卫可能是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他们不仅投篮很准,而且传球上非常好。”帕纳吉奥评价,“上海队还需要努力的最重要方面就是传球,尤其阅读全局的视野,找到空位队友的能力。传球是一种技巧,尤其是人群中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而对手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除了后卫群,辽宁队的李晓旭(微博)也给帕纳吉奥留下了深刻印象。上两个主场击败广厦和浙江,大鲨鱼净胜篮板均在30个以上,但是本场比赛篮板上输给对手3个。“李晓旭今天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仅仅教练组目测,他就有4个前场冲抢篮板球成功。其实,我们在赛前刻意叮嘱和布置了针对李晓旭的战术,但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并没有完成任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