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比回来了!? 8记三分砍42分 得此君新疆还怕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1:52  新浪体育微博
米尔斯如杜比附体米尔斯如杜比附体

  新浪体育讯 作为杜比受伤之后的救火队员,米尔斯的表现却已俨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老大。加盟新疆队的前三场比赛,米尔斯分别拿到28分、20分和32分。尽管上一场不敌北京,但米尔斯在第四节连续6次命中掀起的疯狂反扑,着实让北京队惊出一身冷汗。今天作客天津,米尔斯再度开启无敌模式,上半场他就砍下27分,全场比赛,米尔斯3分球10投8中,拿下42分4篮板4助攻4抢断,再次刷新了CBA(微博)得分新高。

  米尔斯正在用他的表现证明,杜比的受伤对于新疆队来说并不是一个灾难。与前几场比赛主要依靠内线得分不同,本场米尔斯展现了自己在外线的投射能力,首节比赛,米尔斯就频频在外线出手,命中3记3分,单节拿下15分。第2节还剩最后2分钟时,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8-53仅差5分,米尔斯圈顶接到队友传球扬手命中本场个人第5个3分,半场得到27分的米尔斯帮助新疆队早早确立胜势。

  上一场惜败北京队之后,对手对米尔斯的表现连连赞叹,李学林赛后说:“对米尔斯的防守很多都已经封到脸上了,但是他还是能投进,他的实力不比杜比差。”作为杜比的替身,人们自然会拿他的表现来和杜比相比,上个赛季,同样是刚刚加盟球队,杜比在前四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8分4.5次助攻3.5个抢断,尤其是在第四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中,杜比砍下38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新疆客场击败广东,正式拉开了冲击总冠军序幕。

  不过不要忘了,上个赛季杜比和新疆队通过了夏天的训练以及季前赛的磨合期,加上自身超强的能力,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也在意料之中。而米尔斯是由于杜比的意外受伤而临时招入的救火队员,对CBA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适应起来的难度要大得多。

  在米尔斯刚到球队的时候,新疆主帅邓华德就曾表示:“杜比受伤之前,我们有着非常好的节奏,所有的部署都围绕昆西,但当他受伤后,我们必须有所改变。我知道不管把谁带过来,都会非常艰难地融入,而且人人都看着他的表现。”然而,尽管在如此大的压力和困难面前,米尔斯的4场比赛场均30.5分4个助攻2.3抢断,不仅完全不逊于杜比,甚至在得分方面还力压杜比一筹。

  而在球队战术上,米尔斯和西热力江(微博)在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位置来回交错,一改上个赛季新疆队在组织和控球方面的混乱局面,这也是蒋兴权上赛季因为缺少强有力的组织核心而一直苦恼的问题。新疆队首场比赛,西热力江独撑后场却得到0分4犯规,而在米尔斯来到球队之后,西热力江的上场时间并没有被压缩太多,而他的得分也能够稳定在10分左右,球队的进攻也逐渐有了章法。

  邓华德说:“别拿杜比和米尔斯相提并论,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米尔斯擅长组织,杜比的进攻欲望则更强烈一些。”尽管从这几场比赛来看,米尔斯更依赖的还是他的进攻能力,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疆队经过一个赛季的糅合之后,他们能够成为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