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一幕!双手颜扣三双王 北京阵中藏隐形暴跳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1:34  新浪体育微博
吉喆弹跳能力出色吉喆弹跳能力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CBA(微博)第七轮比赛全面开战,其中坐镇主场的北京队以121-97战胜山西,继续保持不败金身,迎来七连胜,创造17年来第二好开局,朝着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八连胜开局迈进,同时刷新赛季最高分。吉喆(微博)本场比赛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前场篮板就抢了7个。

  本场比赛,吉喆从一开始首发出场就展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不过开场不久他就在一次冲撞当中和对方撞在了一起,膝盖流血,被迫下场治疗。第一节末尾重新登场之后,吉喆很快发挥了自己在进攻中的优势,在北京队的进攻一度陷入被动的情况下,他利用移动摆脱防守,接到李学林的助攻直接强攻内线得手。似乎从这一刻起,吉喆就像是受到了神灵的点化一般,双手开始热得发烫。

  第二节一开场,吉喆在外线接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掀起了北京队的进攻高潮。不仅在进攻当中表现的非常抢眼,吉喆在防守当中也非常卖力。第二节还剩7分钟左右,吕晓明(微博)突破杀到内线准备上篮得分,吉喆及时补防过去给吕晓明送出了一个追身大帽。

  更精彩的一次进攻还在后面。第三节还剩4分17秒,北京队后场抢断之后发动快攻,李学林运球直接杀向对方禁区,看对对手已经退回到了篮下,李学林将球直接分给了左翼插上的吉喆,令人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吉喆接球之后面对三双王马库斯-威廉姆斯的防守直接腾空而起,一跃飞到空中,滑行之后在威廉姆斯的头上完成了一记重重的双手隔人暴扣。这记重扣也彻底掀起了北京队主场震天动地的欢呼声。在这个球打中之后,北京队也把比分改写为75-58!看到势头不妙,山西队也只得请求暂停。在这次暴扣之前,山西队刚刚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快攻反击,由张学文(微博)杀入篮下打了一个2+1,没想到山西队刚刚起势,吉喆就用如此暴力的一个颜扣杀伤了对方的士气。

  这场比赛无疑是吉喆在开赛之后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他不但在进攻中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还在篮板球方面表现得非常抢眼,仅进攻篮板他一个人就抢下了7个,这也让北京队增加了很多次额外的进攻机会。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后,吉喆的状态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小将朱彦西(微博)、翟晓川等人的快速成长,他在赛季开始的出场时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第一场对阵吉林,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投0中,一分未得,随后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他更是死死被按在板凳上,整场比赛只打了10分钟,虽然球队赢了球,可吉喆对于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不过在这之后,吉喆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他仍然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在场上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此后随诊广东队的比赛,他在出场24分钟的时间里就砍下了18分6个篮板,另有2次抢断和2次封盖,他的出色发挥也成为了北京队能够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关键。这场比赛,吉喆也再次爆发,充分展现了他全面的能力。

  虽然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北京队一直保持着不败,不过吉喆始终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在最近的几次训练中,吉喆在全队训练结束之后还特意到力量房给自己进行了加练,很显然翟晓川、朱彦西几个年轻人的快速成长也让吉喆这样的老队员受到了不小的激励。当然,对于整个球队来说,这样的良性竞争却是一个很有益处的形势,这让每个队员都对自己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而从吉喆本场比赛的表现也不难看出,他仍然有着很大的潜力等待挖掘。

  马布里(微博)的大将之风,朱彦西的精准三分,翟晓川的拼命疯抢,再加上北京阵中这个一直隐藏着的暴跳男,天知道他们的连胜的脚步还要延续多久?!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