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外援天津并非上季鱼腩 新疆客场挑战之旅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5:21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与北京的比赛已成为过去,与天津的比赛是必须要赢的比赛。这支上赛季的副班长(倒数第一)并非球迷想象中的鱼腩部队。首轮在加时赛惜败钱德勒所在的浙江广厦,次轮拼下吉林,第三轮大胜辽宁,这都证明了这支球队实力的大幅提升。

  上赛季没有了亚洲外援的天津成绩滑落到积分榜尾,三外援是天津队今年异军突起的根基,张楠(微博)是球队胜负晴雨表,他的表现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走向。

  哈里森、哈维、法赫德三名外援都是曾经效力过CBA(微博)的老面孔。黎巴嫩后卫法赫德曾在前年效力过天津,对于组织后卫位置能力有限的天津来说,法赫德的回归让球队在场上有了指挥官,前江苏队外援哈维和广东外援哈里森对球队内线一定保护。再加上张楠和孟祥龙、申屠骏(微博)这两位表现越来越出色的小将球队具备了一支外线为主球队的构架和竞争力。

  当然,天津外线与新疆相比依然有一定差距,但是更大的差距是内线,这才是天津与新疆比赛中的致命软肋,无论是大前锋徐贵军(微博),中锋徐磊(微博)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较强的竞争力,外援哈里森也并不具备很强的补防、协防能力,小前锋哈维很多时候要兼顾大前锋的职责。这样的天津队和聚集着巴特尔(微博)、马丁、唐正东(微博)的内线抗衡,还是太吃亏。

  近两轮先后不敌东莞双雄,天津队陷入了失误过多的麻烦中,中锋哈里斯难辞其咎,他的传球略显笨拙,这也成为整个球队顺利运转的一道坎。同样,配合不默契、失误过多也是目前新疆的头号敌人,这需要米尔斯表现出他出场秀的水平,如能解决这个问题,新疆取胜自是水到渠成之事。

  晨报记者 黄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