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手替补外援配角 山东男篮不敌广东差距不止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2:0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2日晚,在2011-2012赛季CBA(微博)第6轮较量中,山东黄金男篮在主场以93:98不敌广东宏远(微博)男篮,遭遇三连败。从比赛过程来看,黄金男篮打出了速度,拼得也不错,跟对方缠斗到了最后一刻,但是广东宏远毕竟是七冠王,黄金男篮跟对方的差距,不止比分上所体现出的5分那么简单。

  国手打替补

  在过去的八个赛季中,广东宏远拿到了七个冠军,其整体实力和冠军底蕴,让很多球队都望尘莫及。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06年男篮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陈江华(微博),如今正值成熟期,放在任何一支队伍,都可以担任绝对主力,可他目前在广东宏远就是一名替补,本场比赛只获得了9分钟的时间,这在其他球队是不可想象的!

  即便是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微博)、苏伟(微博)这样的现役国手,广东宏远也不会往死里用,在常规赛期间,他们的出场时间一般都固定在30分钟以内。朱芳雨本场比赛打了32分钟,是比较少见的情况,因为他手风特别顺,第二节就砍下了18分,李春江才破例让他多打一会儿。

  外援是配角

  整个CBA联赛17支队伍,对外援的依赖性最小的,恐怕就是广东宏远了。按理说,广东这两个外援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布鲁克斯就不说了,人家是正儿八经的NBA(微博)现役球员,前两年还拖着姚明满场跑,招来中国球迷的唾沫星子无数;辛格尔顿也在华盛顿奇才打过球,他上个赛季已经在新疆证明了自己,这家伙有两把刷子。

  这样的外援组合,放在除广东之外的队伍,肯定会当救世主来使用,把赢球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两人身上。可是在广东,这两位老哥虽然名气不小,在战术体系中也有相应的作用,但是绝对达不到少了他俩就玩不转的地步。从出手次数来看,两人共出手25次,跟王仕鹏、朱芳雨的出手次数差不多,两人共拿下了29分,仅比朱芳雨的个人得分多了2分,说明这两人不是球队的主攻点。

  场外很职业

  CBA绝大多数球员,都有一个毛病:夜生活丰富,抽烟、喝酒都很在行。即便是在联赛期间,也有一些球员违反队规,深更半夜跑出去会朋友。对于广东的那些成名球员来说,这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

  据一位接近朱芳雨的人士介绍,朱芳雨在场下很爱惜自己的身体,在一些应酬场合,他都不喝酒,实在推脱不掉的话,才会适量喝一点。这位人士很有感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必要跟钱过不去啊,他多打一年的话,就能多挣一两百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2亚冠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