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惜败广东难寻关键先生 两90后小将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2:4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黄金男篮有5人得分上双:亨特22分,安德森21分,丁彦雨航12分,王汝恒(微博)和睢冉(微博)都是10分。不过和第二节率领广东队实现逆转的朱芳雨(微博)相比,目前的黄金男篮缺乏一位这样的“关键先生”。

  上赛季场均得分排名CBA(微博)所有国内球员第二位的孙杰本来是最有希望成为黄金男篮核心球员的,但在率队取得三连胜之后,孙杰在东北突然迷失了自我,两场比赛一分未得不说,还在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受伤,并缺席了昨晚对阵广东的比赛。孙杰的低迷和缺阵显然对黄金男篮的影响很大,他能否及时恢复状态是球迷非常关心的。

  和前几场相比,外援安德森的状态有所提升,但他的表现距离球队和球迷对他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当初俱乐部花费巨资引进安德森的时候,就是希望他能发挥“全能外援”的作用。按照主教练巩晓彬(微博)的设计,安德森的“模板”应该是图科。和巅峰时期的图科相比,安德森无论是得分还是串联都还要加把劲才行。在记者看来,安德森自身的能力并不差,但他对CBA激烈的攻防还不太适应,而他自身打球的主动性也有待加强。

  昨晚的比赛,丁彦雨航和王汝恒这两名90后小将都有着出色发挥,但两人共同的问题是发挥不够稳定,失误较多,欠缺比赛经验。不过两人的潜力都不小,假以时日,他们也许有希望成为黄金男篮的又一个“孙杰”。“关键先生”难寻,黄金男篮看来只能在“团队篮球”上做文章了。 (记者李夫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