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外援谁会最先跑路:JR史密斯最可能 马丁最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1:12  北国网-时代商报

  近日,最受关注且振奋人心的消息莫过于NBA(微博)停摆结束,并且即将在圣诞节赛季揭幕日安排五场比赛,其中凯尔特人VS尼克斯、热火(微博)VS小牛和湖人(微博)VS公牛这三场重量级确认比赛更是点燃了球迷们的兴奋神经。昨日,又有内部人士爆出消息,因为停摆使比赛缩水,所以今年NBA的球员市场提前开启,NBA已经允许各支球队的总经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开始与球员经纪人进行签约谈判,这也就意味着NBA的招兵买马已正式开始。

  所谓彼之蜜糖吾之毒药,大洋彼岸这头的CBA(微博)联赛听到这一消息可高兴不起来,刚刚拉开战幕就要接受球员是否“跑路”的挑战,着实令人捏一把冷汗。虽然一旦这种情形出现,CBA俱乐部大可以拒付薪水讨要违约金,然后让NBA球队出钱买断该名球员,可是没一家NBA俱乐部会为回流球员支付转会费。如果真要打官司,CBA球队也未必耗得起,更别说不少俱乐部为了留下大牌外援,自行签订了不少为外援“钻空子”的条约。最后的“杀手锏”莫过于上告国际篮联,只可惜,NBA不属于国际篮联旗下的联盟,NBA球员回美国打球无需国际篮联点头。所以,NBA大牌们只要想走,一定走得掉,那么在CBA打球的外援究竟谁会顺利“跑路”呢?

  JR史密斯(微博)效力队伍:浙江逃跑指数:★★★★

  J·R·史密斯可谓本届CBA联赛最受关注的外援,先是被誉为“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又在比赛首秀中上演负伤逃离的戏码,还自导了一出“抵制强权、维护人权”的苦情大戏,使其成为了最具争议的外援。如此大牌的外援在CBA头几轮的比赛中表现不算差劲,但也远没达到浙江队的预期,想必他自己也有所感慨。如今NBA停摆结束,对于这个几乎每个赛季都可以角逐NBA“最佳第六人”的史密斯一定会有影响,毕竟只有在NBA的赛场上他才能更大限度的发挥优势、展现天分,因此,他也极有可能成为“逃离第一人”。为什么逃跑指数未达五颗星,这全归功于浙江俱乐部负责人的信心满满,用罚款一百万元来牵制史密斯成为了浙江俱乐部的最后“杀手锏”,可惜球迷们均认为这一百万元并不是问题,况且到时球队是否有精力同史密斯打这场国际官司也是个未知数,面对熟悉的赛场、默契的队友以及高额的薪金,史密斯真的能HOLD住吗?

  布鲁克斯效力队伍:广东逃跑指数:★★★

  小布此时一定很郁闷,当初他想必犹豫了很久,心心念念等待NBA停摆结束,最终断了念想才奔赴CBA加盟广东队,不想刚打了两轮,NBA就结束停摆了,此时,走还是不走,都是令他头疼的事情。小布在广东的首秀着实不太好看,传球速度够快却没有队员能够跟上,被网友认为“时差没调整过来”。第二次出场小布稍稍适应,但还是游离于球队战术之外,虽然助攻次数不少,但还是“单打独斗”多一点。英雄也抗拒不了寂寞,NBA赛场上势均力敌的队友在召唤他,况且,布鲁克斯已经有望接替纳什成为太阳队当家控球后卫,在中国打一个赛季并不多,但如果自己的竞技状态受到影响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小布思想斗争很激烈,但还是走的几率大一些。

  米尔斯效力队伍:新疆逃跑指数:★★

  同样有点郁闷的还有新疆队的功臣米尔斯,米尔斯的首秀令人惊叹,一个人改变一支队伍夺得新疆队的首胜,令新疆队感觉这个“大钱”花的值得。可是,米尔斯来华的第三天就传出NBA复摆,这对于前开拓者后卫来说真是哭笑不得,就连在言语中也很难揣测他是想走还是想留,米尔斯在采访中表示:“合同就是一纸合同而已,我真正看重的是提升比赛的机会。”钱不是问题,提升比赛才是问题,NBA和CBA相比,哪边能够提升就不言而喻了吧。但是他也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在新疆队打球是提升比赛的完美去处,因为有邓华德教练、肯扬·马丁和巴特尔(微博),如果新疆队没有外援出走做“导火索”,也许米尔斯会打完整个赛季,再回NBA参加季后赛。

  肯扬·马丁效力队伍:新疆逃跑指数:★

  马丁正值当打之年,实力有目共睹,他无须担心得不到一份好合同,只要回到NBA,必然成为各球队追逐的对象。但是昨日,据《掘金邮报》消息,肯扬·马丁的经纪人最近表示,这位NBA昔日的状元将会继续留守中国,他将在CBA至少打完现在的这个赛季,而不是返回NBA。在之前,马丁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自己会在中国打满一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昨日,马丁的经纪人安迪·米勒在接受《丹佛邮报》的采访时也向美国当地球迷确认了这一点。但是由于新疆队和外援达成了协议,不会阻止外援回NBA打球,对于马丁是否会逃跑还是保留一颗星的意见。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何玉皎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