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惨败缺的不止是拉莫斯 钱德勒外再无进攻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7: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两位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个子,成为了昨晚上海与广厦之战场边最引人注目的人物。

  一个是上海队的老板姚明,此前三战皆败的战绩,让姚老板也坐不住了,昨天,他带着夫人叶莉,亲自赶到了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督阵;另一位则是波多黎各人拉莫斯,在被广厦男篮重新签回之后,只是因为国际篮联的澄清信未到,使得他只能在这场比赛中成为看客。

  不过坐在场边,两位大个子却带着截然相反的心情,91比75,上海队大胜广厦,收获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酣畅淋漓的过程让主席台上的姚明时不时与一旁的叶莉喜笑颜开,而拉莫斯目暏着昔日的队友们被对手在内线予取予求,一定已经感受到了肩上沉重的压力。

  在此役之前,广厦的战绩是3胜1负,而上海队则是3战全败,在很多人看来,广厦赢下这场球,当在情理之中。但让人们跌破眼镜的是,昨晚的这场比赛,广厦从第二节开始崩盘,到最后一节时,已经落后了20多分。

  事实上,广厦的惨败,早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便显露了征兆。前四轮中,广厦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太强的对手,赢下的几场球都不具有说服力。更重要的是,即便是赢球,广厦也没有让人们看到他们的团队篮球,攻防过于依赖钱德勒,以至于在网上被球迷冠以“钱之队”的绰号。尽管钱德勒每场都能砍下三四十分,但广厦依然打得艰难异常,如果不是老将金立鹏几次用自己的超级手感挽救球队,也许广厦的输球会更多。但昨天,当金立鹏哑火,上海队又重点盯防了钱德勒之后,广厦便再也找不到进攻的方向。

  与进攻相比,广厦在防守上的问题更加严重,尤其是在内线,几乎成为了上海队的后花园。昨天,广厦在篮板球一项上,竟然足足输了30个,其中被对手光前场篮板就抢了22个,如此表现,不输才怪。

  “我们输球是因为对方打得更好,他们得到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因为篮板球输了那么多,比分才会变成这样。”广厦主教练克里蒙斯赛后说。篮板球不给力,外援琼斯当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昨天的数据是0分、3个篮板,想必坐在场边的拉莫斯,不止一次感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期待的眼神。不过拉莫斯并不是救世主,如果广厦不能改变防守散漫、进攻单一的问题,即便拉莫斯回归,赢球依然会很困难,对此,克里蒙斯也在提醒着队员们:“拉莫斯回来,也许可以对篮板球有些保障,但球队怎么样也不能只靠一个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