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物中毒撂倒30多号记者 CBA辽台记者边吐边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6:37  沈阳晚报微博

  11月29日晚,辽宁男篮主场与山东男篮赛前,衡业男篮俱乐部请众多辽宁媒体记者在本溪体育馆食堂就餐。当比赛进入到后半程时,众多媒体记者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比赛现场就有20多人呕吐不止。而据记者了解,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记者多达30多人。一位昨晚送到本溪市中心医院住院的记者称,医生诊断结果为食物中毒。在CBA(微博)赛场如此大范围的食物中毒情况,实属罕见。

  辽台记者“边吐边直播” 最厉害的一连吐了5回

  据悉,当晚所有前往赛场观战的记者及场馆工作人员均在本溪市体育馆地下一层食堂就餐。其中。媒体人数达20多人。走进食堂,记者看到在橱窗上摆放着几个大铝盆,盆中装满了土豆炖肉、炖芸豆和煎刀鱼三样菜,另有一盆西红柿蛋花汤。据俱乐部相关人员透露,之所以安排记者在体育馆食堂就餐,主要是为了方便记者工作。

  当晚的比赛由于需要为中央台提供转播支持,辽宁电视台共出动了3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转播,据辽台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后半场转播的时候感觉不对了,一阵一阵的恶心,现场有20多名同事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这是现场直播啊,不能离开人啊,我们轮番去厕所吐,最厉害的在场地旁边就吐了5次。”一位记者称:“跑这么多年篮球了,没见到哪个主场给记者吃坏了的,我算是赶上了。”

  据悉,当晚有8位记者被送至本溪市中心医院。据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需住院治疗,随后立刻打了吊瓶。此外,还有不少记者强忍着难受症状连夜赶回沈阳。

  检验报告三天后出结果 部分菜没来得及取样

  一场比赛引发大规模的记者呕吐情况也引起了本溪市卫生局的重视。据称,当晚衡业俱乐部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本溪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一同赶到了医院探望住院的记者。而本溪市卫生局当晚便对记者们所吃的饭菜进行了检测。

  本溪市卫生局贾处长表示:“我们当晚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土豆烧肉、煎鱼、咸菜、米饭包括菜板都进行了取样。因为现场只留下了这几样菜,西红柿蛋花汤和芸豆炒肉没有剩下,所以我们无法取样检验。现在所有取样正在进行检验,由于检验过程复杂,结果需要三天才能出来,但我们现在高度怀疑出现这些症状的人员属于食物中毒。”

  据本溪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记者和工作人员的饭菜属于衡业俱乐部委托体育馆食堂提供,“之前记者是在林业宾馆吃饭,可能是说吃得不好,所以就让体育馆去做,所以有什么情况你还是问俱乐部吧。”该工作人员称。

  目前,有呕吐症状的部分人员已基本恢复,“一早醒来还是有点胃难受,至少不吐了。”一位网站的记者说。本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辽宁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