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取五连胜 32分创新赛季最大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在30日晚进行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微博))第五轮比赛中,北京金隅111:79狂胜福建SBS,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开局;青岛双星则104:94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俱乐部历史上首次战胜广东队。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不败球队的北京队在第四节一开场就几乎决定了胜局。本来北京就81:70领先进入第四节,开场后2分30秒内又连得11分,两队分差瞬间超过20分,令比赛失去悬念。马布里(微博)一人得到18分、9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中锋莫里斯拿下23分和9个篮板球,北京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32分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单场比赛最悬殊的分差。

  本赛季北京队内线莫里斯和外线的陈磊(微博)、吉喆(微博)稳中有升;外线还补充了前NBA(微博)全明星组织后卫马布里,内线增加了朱彦西(微博)和翟晓川两员小将,整体实力大增。在马布里这个出色后卫的组织下,全队内外线成为一个整体,新赛季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五轮过后北京队继续以不败战绩排在联赛首位,这是球队在16年CBA联赛中最好的开局。下一轮北京队将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新疆广汇,如果北京再胜,那么上赛季常规赛前三名的球队——广东、新疆、东莞——就在短短六轮里全部输给北京队。

  在北京队一路高歌的同时,卫冕冠军广东队则尝到本赛季第二场失利,客场94:104输给青岛。易建联(微博)的受伤让广东队立刻被打回原形,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两名外援的磨合时间还太短,不足以将全队调动起来。上赛季效力广东队的哈德森则为新东家青岛队贡献了31分、7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桑尼得到21分和7个篮板球。

  广东队进入第四节时还以75:73领先2分,虽然优势不明显,但至少还未露败象。然而打了6分多钟后形势逆转,青岛队打出少有的漂亮大反扑,一波19:8的高潮,让青岛队92:83领先了9分。尽管广东队顽强地将追回到89:92只落后3分,但青岛队再次将分差拉开,在主场上演了一次绝地反击的好戏。

  其他几场比赛,吉林东北虎队103:99客场险胜佛山龙狮队,浙江稠州102:99同样艰苦地客场战胜山西中宇,上海大鲨鱼91:75击败浙江广厦取得赛季首胜,东莞马可波罗97:79战胜天津荣钢结束连败,新疆广汇96:84轻取江苏南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首钢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