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20+连败到单场8分首胜 上海想赢球不能只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2:57  新浪体育微博
刘炜牺牲了个人数据刘炜牺牲了个人数据

  新浪体育讯 除了首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上海队长刘炜(微博)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作为自己连续的第15个CBA(微博)赛季,刘炜前三个客场场均出战39分钟贡献21.3分4.3篮板3.0助攻,对于一位老将来说,这个数据简直无可挑剔。但遗憾的是,上海队三个客场均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让刘炜华丽的数据成为浮云。而今天,刘炜只得到8分,但队友们的优异表现帮助球队用一场大胜赢得主场开们红,7次助攻也体现了刘炜在这支球队中真正的价值。

  首场比赛负于青岛之后,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就曾表示,“刘炜打得很好,但是在场上,队员对他的依赖性太大,这种依赖性超出了我的期待,有点太高了。这种依赖症也必须要改变。”不过,上海队的队员们似乎并没有领会到主教练的意思,上一场比赛对阵佛山,刘炜半场就得到23分,创造个人半场得分纪录,队友们将更多的球交到队长手上,刘炜最终拿下30分,但全场只有3次助攻。赛后,刘炜坦言,“各方面磨合,包括对教练技战术理解还不太透彻。”

  今天比赛一上来,上海队的“刘炜依赖症”似乎仍在延续,刘炜先是在左侧中距离投篮命中拿到上海队第1分,随后他又命中一个3分,使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6919分,超越前广东外援积臣上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7位。上海队的前5分都是刘炜所得,场下的帕纳吉奥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不过,随后的比赛进程让帕纳吉奥很快舒展了愁容,两位外援哈里斯和凯利的爆发,以及彭飞、曾文鼎等球员的发挥,让刘炜可以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

  全场比赛,上海队共有11人得分,刘炜送出7次助攻,是几场比赛中助攻次数最多的。整个球队的助攻数也达到17次,如果说前三场比赛上海队还是在磨合战术的话,这场比赛上海队已经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事实证明,把球交给队长是没有错,但究竟什么时候交给队长,这是一个需要好好解决的问题。帕纳吉奥为上海带来了全新的执教理念和战术体系,其三角进攻战术强调人人都参与进攻,也要求内线球员的策应,也是势必将改变自姚明登陆NBA(微博)后,上海男篮一贯坚持的以刘炜为核心的打法。今天的比赛,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改变的效果。当然,这并不是否认刘炜的价值,相反,正是在他的调度下,充分发挥每一名球员的特点,才是上海队最终能够赢球的关键。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