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缺阵单外援却领先新疆半场 这江苏潜力难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1:59  新浪体育微博
葛暘防守位松葛暘防守位松

  新浪体育讯 中场结束前2.2秒,主教练徐强(微博)布置完战术,在场边微笑着招呼球员上场,这样的表情足以证明残阵赴疆的江苏南钢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的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相当不错,甚至是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下半场的,尽管最终江苏南钢未能在客场爆冷,但是江苏的年轻球员却在这场比赛中难得有了表现的机会并且找到了自信,最终在客场也仅仅以84-96告负。

  易立(微博)因伤留守南京,马蒂-科林斯被裁,胡雪峰(微博)上半场休战……比赛尚未开打,江苏队新赛季以来最有力的三门火炮全部没有出现在场上,谁都会认为,这场比赛将注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过场赛,但是,年轻的江苏队却在上半场单外援的情况下打出了罕见的士气。

  这一切的一切在刘亚晖低位强打肯扬-马丁开始,刘亚晖根本不在乎对手的NBA(微博)状元头衔,一次运球之后的背转身强打马丁,硬是把后者挤在了身后,然后一次巧妙地挑篮得分,这一切对于年轻的江苏队而言意义非凡。

  年轻的控卫位松再次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和前几场假首发不同的是,位松今天得到了足够的出场时间,虽然他对比赛的掌控力还没有胡雪峰那么老到,但是他卖力的防守和出色的3分投射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上半场的两个关键3分让人们看到了这名年轻控卫的潜力——这对于现阶段控卫位置缺乏后备力量的江苏队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仅仅上半场,位松就拿下了8分,即便是下半场,他在犯规过多的情况下,仍然利用出色的脚步死防米尔斯,甚至逼得这名NBA的控卫出现了一次失误。

  本场比赛,江苏南钢的又一发现那就是曾经的扣篮王吴楠(微博),这名个性球员在得到了足够的表现机会时并没有浪费,而主教练徐强甚至在比赛的后半段干脆将孟达(微博)也放到了替补席,让吴楠得到足够的锻炼,而吴楠报答主帅的方法就是犀利的突破。比赛的上半场,吴楠的突破几乎是新疆队的噩梦,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外加2次突分之后的助攻都让人眼前一亮——毕竟从前的吴楠在突破之后,眼中更多的只有篮圈。而在下半场他更是毫不手软,依然频繁冲到篮下制造杀伤,在第三节结束前,他甚至利用一次漂亮的背转身上篮完成了江苏队该节的最后一攻,只不过略微可惜的是,吴楠在突破制造杀伤之后的罚球命中率不太令人满意,要知道他利用突破就被对手侵犯了6次之多!但他全场只有8罚5中的罚球命中率,最终他全场拿下了13分外加4次助攻。

  除了这两名板凳席的年轻球员有着出色发挥之外,今天的刘亚晖全场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在面对肯扬-马丁这样的强力内线时依然得到了9分和7个篮板。

  虽然江苏南钢最终输球,但是面对强大的新疆,江苏南钢却收获了年轻球员难得的自信。(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