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阵广东哈德森遭主帅激将:赢不了布鲁克斯就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41  半岛都市报
哈德森已成双星哈德森已成双星"晴雨表"。记者 袁蒙 摄

  “莱斯特,明天你要是能防住布鲁克斯就给你多加奖金 ,防不住的话就回家好了。”赛前训练中,双星主帅姜正秀半开玩笑地和自己球队的外援哈德森说道。美国小伙倒也不含糊,一句“防不住他我就回家”让所有人看到了哈德森的决心。其实除了哈德森 ,双星队的其他队员也已经紧张起来,蔡亮、薛玉洋还在赛前主动加练。

  双星队员主动加练

  双星队新赛季至今战绩并不理想,除了开局赢下上海队外,已经遭遇三连败,队伍的士气有些低落。与广东队赛前,队员们也是暗暗加劲,部分队员还主动加练。

  双星队29日的赛前训练原定在下午4时,蔡亮和薛玉洋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青大体育馆主动加练起投篮来。近三场比赛,双星队的本土球员发挥都很一般。外援哈德森成了球队唯一的进攻火力点,主动加练也体现了国内球员要在后面比赛承担更多责任的决心。

  尽管广东队实力强大,但双星队在主场曾有过战胜对手的经历。姜正秀也是那场比赛的见证者之一。如今再回忆起那场比赛,韩国人依然印象清晰。他也渴望在自己的率领下,球队能够再次创造历史。“广东队的强大体现在每位队员身上,过人的身体条件还有良好的技术,但我们肯定会全力去拼对手,力争战胜他们。”姜正秀说道。

  哈德森誓捉“小黑豆”

  双星与广东交锋,最引人瞩目的场上对决无疑就是布鲁克斯与哈德森的碰撞。一个是前火箭明星球员,一个是帮助广东队夺冠的“全能战士”,谁能够在比赛中占得上风的确值得球迷关注。为了激励哈德森的斗志,姜正秀在赛前特意跟美国人开起了玩笑,“莱斯特,明天你要是能防住布鲁克斯就给你多加奖金,防不住的话就回家好了。”哈德森听完丝毫没有含糊。“防不住他我就回家。”小哈的回答也是一脸严肃。

  尽管丝毫没有惧色,但在谈起未来的场上对手时,哈德森还是表达了敬意。“他(布鲁克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与这样的对手交锋你必须全力以赴。当然,我有信心防住他。”而上赛季曾在广东效力的哈德森也表示,自己对老东家的战术比较了解,也会在赛前给教练队友一些提示。

  比赛门票销售一空

  广东队29日下午才抵达青岛,当天晚上就到青大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布鲁克斯赫然在列,而广东队在入住山孚酒店后还是像往常一样点了他们爱吃的海肠饺子。

  广东队每次来青岛在饮食方面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海肠饺子,从2008年至今从未改变过。据说从教练到队员都对青岛的这一美食情有独钟。而也许是考虑到舟车劳顿,广东队的赛前训练安排得非常简单,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

  据双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双星与广东比赛的门票早在两轮比赛前就已经销售一空。30日晚的青大体育馆注定将火爆异常,两队会给球迷奉献怎样精彩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NBA(微博)开赛在即,海外众球星纷纷回归

  CBA(微博)真要成弃妇?

  NBA 结束停摆,新赛季开打在即。对于那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NBA球星们来说,这个消息无疑像是一道武林集结令。诸如德隆·威廉姆斯、托尼·帕克等人已经先后结束自己的海外“打工生活”,而活跃在中国赛场上的几大球星,尽管他们面上表示,自己不会离开CBA联赛,但他们当初与俱乐部签下的合同到底具有多大约束力,谁心里也没底。

  帕克德隆纷纷还巢

  “我想感谢祖国、感谢球队、感谢我的家人和球迷在过去的 8场比赛中给予我的支持。”北京时间11月29日,结束了家乡“打工”生活的托尼·帕克这样说道。在NBA确定结束停摆后,法国人已经回归马刺。停摆期间跟随帕克一同加盟家乡俱乐部的还有法国内线球员罗尼·图里亚夫。这个大个子预计也将和帕克一起回到NBA。

  而新泽西篮网队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在停摆期间去了土耳其联赛的贝西赫塔斯队。上周的一场比赛,威廉姆斯率领球队取得胜利,并单场夺取50分。随后他在推特上写道:“这是我代表贝西赫塔斯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阿联确定重返NBA

  当初与广东队签订合约时,易建联(微博)就明确表示,一旦NBA开打自己铁定走人。而为了保证阿联后顾无忧,篮协当时特别为其开了绿灯,规定“NBA一旦重启,阿联随时可以走人”。所以,在政策和规定上,阿联重返NBA没有任何阻碍。而在前一轮比赛受伤后,阿联本赛季的 CBA之路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29日,广东宏远(微博)官方微博透露,易建联将在一周后返回美国。

  易建联本赛季共参加了三场CBA比赛,首战打浙江出战23分钟贡献17分8板,次战江苏30分17板4助2盖,11月25日打北京的时候阿联出场18分钟即因伤离场。

  马丁们去留不好说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目前在CBA打球的前NBA大腕们才是他们最关心的焦点。马丁、JR·史密斯们到底还能在中国坚持多久,所有人心中都没底。“可以断言,停摆结束的消息一出,每个外援的心态肯定会发生变化。”多年采访CBA的一位同行表示:“这些外援可能先是训练不认真或者比赛时出工不出力,然后继续提出更多的不合理要求与俱乐部产生矛盾,最后演变为一拍两散。”

  对于可能即将到来的大牌外援出走问题,CBA各个俱乐部是否能够采取未雨绸缪的措施?毕竟,一纸合同可以圈定许多规定,各个俱乐部在万不得已之时还可以上诉篮协谋求解决。可是实际上,合同对于外援而言几乎毫无约束力。“他们要走,各个俱乐部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外援根本不担心所谓的违约惩罚。”圈内人说。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