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一周后重返NBA CBA或掀起美国外援回国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1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NBA(微博)劳资谈判结束,开赛在即。对于喜欢NBA的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但对于愿意观看CBA(微博)联赛的球迷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不,11月29日,广东宏远(微博)就率先通过官方微博透露,易建联(微博)将在休养一周后赴美,他的CBA之旅在打完三场比赛后,宣告结束。很显然,阿联重返NBA不会是个案,今后或许会有更多的在CBA联赛淘金的NBA球员陆续回到NBA的大本营。

  易建联本赛季共参加了三场CBA的比赛,首战打浙江出战23分钟贡献17分8板,次战江苏30分17板4助2盖,第三战打北京首钢队因伤离场,这也是他在CBA联赛中的最后一战。经检查,易建联的伤被诊断为副韧带拉伤。他自己透露,他只要休养两到四周就可以重返赛场。谁也没有想到,他要重返的赛场是NBA赛场。

  广东宏远的官方微博把易建联即将离开的事实写得很是煽情:“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透露,NBA训练营12月9日开始,易建联将会提前几天赶赴美国调整时差。目前,易建联的经纪人正在与NBA有关球队进行接触,至于易建联到底会加盟哪支球队尚无最终定论。不过,刘宏疆表示,易建联肯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去参加训练营的,“大家就等着看他在NBA的演出吧。”以易建联目前的状况来说,重返NBA找一份新的工作难度并不是很大。与一些大牌球员相比,易建联的性价比非常高。另外,由于姚明的退役,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凸显,仍然有不少NBA球队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签下易建联无疑一举两得。

  一旦易建联真的能签约NBA球队,那么其他一些在CBA淘金的NBA强援很有可能也会有所行动。目前,很多人都认为,像浙江队的JR·史密斯、广厦队的钱德勒以及新疆队的马丁都是充当“逃兵”的热门人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