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或难阻NBA大牌回归潮 专家:篮协紧箍咒不好使

  NBA(微博)复摆在即,在CBA(微博)打球的NBA外援可能跑路吗?尽管中国篮协在本赛季CBA引援中规定,外援来CBA必须承诺打满一个赛季才能签约,但事实上外援仍有跑路的可能。

  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称对CBA外援中途违约的情况有相应策略:“首先我们不允许外援中途离开,如果外援要走,俱乐部要向篮协提出申请,违约的外援要手写承诺书,保证不去其他联赛打球。除此之外,我们不会给离开的外援开澄清信。根据国际篮联规则,如果这名球员有合同在身,不是自由球员的话,不能与NBA球队签约。”白喜林说。

  但一位国内资深篮球经纪人表示,篮协所谓的澄清信适用于其他国家的联赛,但NBA可能不一定认可澄清信,这些对NBA球员来说并非死穴,“如果外援中途离开,CBA球队可以上诉到FIBA(国际篮联),FIBA顶多禁止他们参加国际比赛,但并不影响他在NBA打球。”

  据悉,目前引进外援的CBA俱乐部也明白这一点,他们都各尽所能采取其他方法规避这个问题。浙江广厦俱乐部的钱德勒是NBA受限制自由球员,为了确定能留住钱德勒,浙江广厦打出“人情牌”,正开始考虑给他更多优待条件。比如此前钱德勒一直和球队同住,但现在俱乐部决定把他换到国际酒店,改善住宿。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盖源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