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签勇士或受伤病制约 ESPN竞争力榜阿联超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5:43  深圳商报
阿联在CBA(微博)的演出已经结束,我们等待他在NBA(微博)的演出吧!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 吉)在易建联(微博)确定重返CBA的时候,人们就已经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谁也没想到的是,离别来得如此之快。在仅仅为广东宏远(微博)打了3场CBA比赛后,阿联就结束了这次“回归之旅”。29日,广东队的官方微博上正式确认:阿联即将踏上赴美之路,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开赛的NBA新赛季。

  在第三轮意外撞伤膝盖后,易建联就一直忙于治疗。CBA第四轮,他没有披挂上阵。谁知道,那个受伤倒地的痛苦身影,就成了阿联留给本赛季CBA的最后一个剪影。NBA重启的消息传出后,关于“阿联何时离开”的猜测就甚嚣尘上。广东队的官方微博在29日上午正式确认,阿联短暂的CBA回归之旅画上句号:“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据刘总透露,NBA训练营12月9日开始,阿联至少要提前几天去美国调整时差,应该是这边休养一周时间然后去美国边恢复边调整时差。‘我觉得他肯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去参加训练营,大家就等着看他在NBA的演出吧。’刘总说。”可以看出,广东队在阿联赴美的问题上,态度是开放和支持的。

  至此,易建联本赛季为广东队出战3场,场均上场25.8分钟,贡献16.6分、10.3个篮板、1.7次助攻和1.3次盖帽。阿联的离去,带给广东队的震荡是可想而知的。不过因为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广东队对这一变化并不感到意外。“相比于阿联,辛格尔顿在身高、体型上还是有差距。但是对于CBA这个层次的比赛而言,辛格尔顿是战术导弹,而阿联则是核武器。核武器不是时刻都能用的,可是有了战术导弹,对于一般的战事而言,已经足够了”,广东队官方微博上的这段话,可以看作是广东队“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的宣言。

  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易建联在NBA的未来。有消息称,阿联的经纪团队目前正在跟一些NBA球队接洽,其中,勇士队对阿联的兴趣最大。除了看中阿联个人的能力外,勇士队对阿联身后庞大的华人市场也垂涎欲滴。要知道勇士队主场所在的旧金山,是华人的聚集地。一旦将阿联招至麾下,该队在华人球迷中的地位将迅速提升。目前,双方的接洽正在进行,勇士队最大的担心是阿联容易受伤。

  至于阿联和勇士能不能“牵手成功”,还有待12月9日转会市场正式“开门”后才能得到答案。不过29日,ESPN的专家将市场上的自由球员按照竞争力排了个顺序,阿联位居第26位,比麦蒂(微博)等球星的排名都高。这意味着,阿联的实力、影响力和性价比,都是得到NBA肯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