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士队担心易建联玻璃易碎 帕克德隆引领回归潮

  劳资双方新协议还未正式签署,但各种迹象表明NBA(微博)将按照斯特恩所说在圣诞节复摆。不少球员已经考虑结束“打短工”返回NBA,一股“回归潮”正在四处涌动。

  本赛季有不少NBA外援加盟的CBA(微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尽管中国篮协有限定外援必须打满一个赛季才能签署合同,但CBA外援仍有跑路的可能。虽然外援暂时还没动向,但广东宏远(微博)昨日已传出消息,易建联(微博)将首先离开CBA返回美国,他的经纪团队正在帮他物色球队。

  阿联新东家可能是勇士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NBA训练营12月9日开始,阿联至少要提前几天去美国调整时差。‘我觉得他肯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去参加训练营,大家就等着看他在NBA的演出吧。’刘总说。”昨天上午,CBA广东宏远的官方微博透露了易建联即将赴美的消息,微博中所说的刘总正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据悉,目前易建联仍在香港进行复查,因为此前他在CBA北京与广东的比赛中受伤,刘宏疆透露:“检查的结果非常乐观,没有当初大家判断的那么严重,希望他在两周的时间内可以恢复。”

  易建联下周将赴美,他的新东家是外界最关注的。目前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已经与几支对阿联感兴趣的球队进行了谈判,其中兴趣最浓的是金州勇士队。其实,在易建联刚刚参加NBA选秀的时候,勇士队就对阿联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勇士队的副总经理穆林曾亲自前往东莞考察易建联的表现。随后易建联赴美特训,穆林、勇士队总经理助理里奇蒙德和主教练老尼尔森又特意赶往洛杉矶考察易建联。若不是雄鹿在勇士之前将阿联选走,易建联很可能最终会去勇士效力。不过,知情人士透露,易建联去勇士的事情还未最终敲定,“勇士队最近一直在和阿联的经纪团队进行谈判,不过现在双方仍然还存在着一些分歧,具体最终能不能签约,现在还不好说。”

  勇士只担心阿联“易碎”

  上赛季易建联在奇才的表现并不好,勇士为何青睐易建联?这跟勇士看重当地的“华人市场”不无关系。“易建联其实一直都是勇士的心仪对象,首先他非常适合老尼尔森的跑轰战术,同时他的加盟也能为球队吸引来大批金州地区的亚裔球迷。”知情人士透露。

  勇士队地处的旧金山是华人聚集地,华人占旧金山总人口的20%还多。一旦阿联加入勇士,可以在当地轻而易举获得巨大的号召力,勇士队的票房也会从倒数大步迈向联盟的前几名。易建联美方经纪团队的成员陆雨也表示,勇士队现在签阿联“非常值”,“他对中国篮球和中国市场有影响力,毕竟现役只有他一个人在NBA打球,明年又是他带头来打奥运会,所以他在商业上的优势不容回避。”

  不过,尽管有票房的诱惑,但勇士签约易建联也不是完全没有障碍。勇士队的官方人士就透露,现在球队惟一担心的是易建联比较容易受伤。易建联在NBA打球4年受伤18次,期间因伤缺席了71场比赛,有媒体形容其为“易”碎品,因此勇士的担心并非没有缘由。

  帕克德隆引领“回归潮”

  NBA即将复摆也让不少在海外打球的球星准备返美。据法新社报道,在看到劳资谈判明朗的情况下,在停摆期间签约海外球队的NBA大牌们纷纷开始考虑动用手中的“跳出条款”,结束他们和海外球队的合同返回NBA。这其中,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和篮网全明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已经决定在下周启程返美。

  “上周五是我代表贝西克塔斯的最后一场比赛。”德隆在个人微博上说。德隆为贝西克塔斯效力3个月,场均数据21.8分、6.5次助攻、3个篮板,上周在欧洲挑战者杯的比赛中他更是大放异彩,单场轰下50分。目前土耳其篮球联赛举行了7轮,贝西克塔斯6胜1负,居土耳其联赛第三,较上赛季同时期进步明显。据土耳其记者库毕雷·克塞利透露,贝西克塔斯还计划在德隆离开球队前,为这位NBA大牌举行8号球衣的退役仪式。而帕克也在8场法国联赛后告别了家乡的球迷,“我要感谢法国,感谢阿斯维尔队,感谢我的家人以及在这8场比赛中支持过我的球迷。”

  据悉,除了帕克,现效力于米兰奥林匹亚的意大利小前锋加里纳利也将返回金块队 ,在皇家马德里“打短工”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将返回卫冕冠军小牛的阵容中,鲁迪在皇马(微博)的队友塞尔吉·伊巴卡(微博)也将回到雷霆。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盖源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