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突裁外援小将引三猜想 篮子不行或是被裁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2:51  扬子晚报微博

  当大家还在猜测南钢是否还会裁掉近两场表现出色的小外援科林斯时,昨天从俱乐部传来一条令人有些意外的消息,小外援科林斯已经确定被裁掉,新外援周三直接赶到山西太原与球队会合。科林斯人被裁了,为何被裁,为何此时被裁,新外援到底是谁的疑问却留下了。

  1 越打越好,为何被裁? 内部声音:篮子不行

  前天,在南钢客场挑战新疆队的队伍中,记者意外发现少了易立(微博)和小外援科林斯的身影。经了解,易立是因为在周日与福建队的比赛中,被阿巴斯击中喉咙,留在南京休养。科林斯的缺席却因为教练和队员们的惜言,变成了一个谜。 

  当然,因为外援科林斯没有随队前往乌鲁木齐目标太大,缺席的真正原因很快浮出了水面。据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证实,科林斯由于没能达到球队的预期已经被裁员,新外援的手续正在办理当中,但是还不能透露具体情况,在随后的微博中,王总表示:“外援的信息,以南钢俱乐部官方微博的通知为准。”

  很可悲,近来越打越好的小外援科林斯,竟然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个被裁掉的外援。客观地说,科林斯在代表南钢参加的4场比赛中,还是给江苏球迷们带来了快乐。身高1米98的科林斯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均出战32分钟,前两场比赛分别得到了15分和17分,表现有些低迷。不过,最近两场比赛,他的状态开始回升,打东莞拿下了28分,险胜福建贡献26分,13篮板,8助攻和6抢断。为何越打越好,还是逃不掉被裁员的命运呢?一位队内人士给出了解释:“裁掉科林斯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共同商量的结果。我们承认科林斯的状态越来越好,可他的短板同样明显,没有篮子,很快所有CBA(微博)球队都会知道科林斯攻击力不行,根本不需要夹击,到那时,球队就很被动了。另外,科林斯缓慢的突破和缺乏系统训练的身体,也达不到球队的要求。”

  2 为何不打完新疆再裁? 圈内说法:钱不合算

  说俱乐部裁掉科林斯有些突然,不是说科林斯能力强到不能裁,而是说裁掉他的时间节点有些蹊跷。今晚,南钢客场打新疆,队长易立已经因伤留在了南京,小外援科林斯再不能上场,南钢这场球跟战略性放弃也没什么区别。

  为什么南钢不能让科林斯打完与新疆的这场球,在山西与新外援完成平稳过渡呢?当记者把问题抛给一位俱乐部高层时,他的解释是:“我们与科林斯签订的是一份试训的20天合同,合同正好是明天(30日)到期,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再用科林斯,就要另外给他一个新合同。在这个问题上,教练组和俱乐部都认为科林斯不是心目中的理想外援,所以决定不给他新合同,不带他去新疆。”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俱乐部和教练组放弃接着用科林斯完成过渡,最主要还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一位圈内经纪人告诉记者,如果南钢俱乐部接着用科林斯,就必须与其签一份正式的长期合同,到那时再裁员,经济损失就大了。这位经纪人分析道:“南钢为打新疆这一场比赛,再与科林斯签一个合同确实犯不着,就算科林斯打了,你们南钢能赢新疆吗?现在唯一的风险来自于,新外援是否能如期赶到,如果不到,南钢队就被动了。”

  3 新外援为何秘而不宣? 记者分析:被骗怕了

  如果新外援不确定,南钢俱乐部断然不敢放弃科林斯,这点道理显而易见。那么,为何明确了裁掉科林斯,却不宣布新外援是何方神圣呢?这恐怕要从南钢俱乐部本赛季,被外援骗怕了说起。

  9月份,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千挑万选,找来一个有NBA(微博)背景的特尔费尔,据说,南钢教练组对这个外援是一见钟情,俱乐部也成人之美,可偏偏这个特尔费尔不给面子,听了小皇帝詹姆斯的话,不惜爽约南钢,在家板等NBA结束停摆。此后,南钢又联系了多名NBA外援,却又屡遭忽悠。姚明曾经的队友海德一度成了南钢的救星,可是临来南京的前一天,偏偏拉伤了韧带。由于已经宣布了海德加盟的消息,俱乐部再次陷入被动。中国有句俗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次南钢俱乐部记住了教训,外援人不到,绝对不宣布。

  对于新外援,俱乐部、教练组口风很紧,甚至队员们都不知情。不过记者还是获知了新外援的大概情况,美国人,名字很长,有NBA背景,现在欧洲联赛打球,至于是谁?周三见!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乌鲁木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