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青岛队苦追拉莫斯失败 内线巨人重回老东家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9:3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双星雄鹰的东北之行只有眼泪。11月27日晚,在辽宁本溪体育馆,客场作战的双星队尽管在第四节再次爆发,但与前一场客场挑战吉林队相同的是,过大的分差,对方的主场优势,以及队员最后时刻的失误,使得他们再次与奇迹擦肩而过。最终110:117负于辽小虎,遭遇客场三连败。内线外援约翰逊为双星队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哈德森在比赛中六犯离场,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11月30日,双星将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

  又是慢热,又是苦追

  上场在长春,双星队遭遇了一场窝囊的失利。与辽宁队的比赛,是双星东北行的第二场比赛,全队上下也是憋了一口气。但也许是受到了心态的影响,全队在前三节还是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辽宁队客场刚刚遭遇两连败,急于在这场比赛找回状态,张庆鹏因伤本场无法登场。双星队将王刚派进了首发阵容,外援哈德森同样在先发之列。但受到连续作战的影响,哈德森在上半场完全找不到手感,三分线外四次出手全部落空。他的状态低迷让双星队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好在这次内线外援约翰逊及时站了出来。面对辽宁队的外援鲍威尔,这位曾在湖人队打球的黑人中锋,约翰逊在内线丝毫不露惧色。半场就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可除了约翰逊,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再也没有人得分上双。哈德森也只有2分进账。

  “外援到队时间太晚,与全队配合不默契。而在哈德森下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的两个后卫王刚与李光不能很好地进入角色,这也是使得球队在上半场总是不能打出很好的状态。”主教练姜正秀赛后解释了为何两场比赛双星队的状态总是如此低迷。

  被罚下场,小哈郁闷

  从第三节开始,外援哈德森首先找回了状态,单节命中了四个三分。在他状态回勇的情况下,双星全队也逐渐找回了感觉。尽管分差一度拉大到了20分。但与打吉林队相似的是,这次双星队又一次差点翻盘。无奈过大的分差以及最后时刻的失误让双星队与胜利奇迹最终擦肩而过。

  哈德森在比赛还有3分06秒时被罚下场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当时双星队已经将比分追至104:107,距离辽宁队只有三分的差距。而在美国人被罚下场前,他已经为球队砍下了26分。包括第四节命中的两记追命三分。本溪体育馆的球迷已经将哈德森视作最大克星。每次哈德森一拿球,球迷总会不自觉地发出嘘声。“别让这小黑子接球,咱防不住啊。”可本溪球迷的担心终于还是被裁判成功化解,防不住的哈德森被裁判无情的哨音终止了表演。被吹罚下场的哈德森忍不住心中的郁闷,走到场边狠狠地将空瓶子摔在地上。

  失去了神奇的哈德森,双星队也无力在客场翻盘。最终110:117负于辽宁队,遭遇联赛三连败。外援约翰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8个篮板,哈德森26分、5次助攻,李根有24分、7个篮板入账。

  磨合不够,老姜无奈

  总结双星队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开局差、末节爆发成为了共同的特点。姜正秀在总结原因的时候认为,外援到队晚造成了全队磨合存在问题。但显然,双星队目前已经患上了“外援依赖症”,一旦两名外援出现问题 ,全队就变得不会打球。

  哈德森的得分、助攻、抢断数据都排名全队第一,这位美国外援已经成为双星队的后场发动机。但不可忽视的是,在哈德森强势爆发的同时,双星队的国内后场队员全面哑火。王刚、李光上场时间被大幅度压缩,偶有上场机会也是鲜有上佳发挥。锋线队员中,李根首场比赛有过小爆发,但此后就变得沉寂,吕岩、蔡亮以及陈开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新来的内线球员薛玉洋表现非常一般,倒是角色球员翟金帅上场后效率不错,可惜上场时间根本没有保证。如何激发本土球员的能量,是摆在姜正秀面前最大的难题。

  28日,双星队将返回青岛。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将是连续三个主场比赛。30日晚,他们将先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大战一场。哈德森大战旧主,布鲁克斯亮相岛城,这场比赛充满看点。

  腰杆不硬,谈何赢球

  拉莫斯被广厦抢走,双星还要继续“寻枪”

  27日下午,一则双星队签约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不过当晚记者从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那里了解到,拉莫斯已被老东家浙江广厦半路抢走,将无缘加盟双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尽管目前的内线外援约翰逊砍下了34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对方的内线中锋鲍威尔同样大开杀戒,30分、10个篮板的数据丝毫不比约翰逊来得差。更要命的是,双星队联赛打到现在,四场比赛,场场篮板球落后于对手。此前对阵广厦与吉林,篮板球平均输了20个以上。姜正秀在打完辽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 ,内线不足是球队目前的最大问题 。“现在我们内线一共有陈开、约翰逊、桑尼和薛玉洋四名队员,他们必须在后面的比赛里打起精神,一起去积极地拼抢篮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再次取得胜利。”

  在走出新闻发布厅的第一时间,姜正秀也终于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拉莫斯重回浙江广厦,彻底与双星队无缘,郁闷的韩国人也只能无奈地摇起头来。“我们此前确实一直在联系拉莫斯,但他在广厦打了好几个赛季,现在重新选择老东家也很正常。当然我们还有一些备选外援,水平不比拉莫斯差。”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看样,对阵辽宁爆发的约翰逊注定只能成为双星队内线的过度人物。想要加强内线防守的双星队最终能签来哪名内线高手,让我们拭目以待。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本溪11月27日电)

  天不助者需自助

  连续两场比赛,双星队都多多少少遭遇到了裁判问题的困扰。与吉林队的比赛不用说,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双星队在罚球数上26:45落后于对手,包括桑尼禁区内抢球的三秒违例,以及王刚被侵犯却被吹罚犯规,等等一系列的判罚确实体现出裁判的不公。但CBA联赛,客场比赛从来就是难打。一再抱怨裁判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何修炼好内功,练就一身硬功夫,才是双星队目前最该解决的。

  与辽宁队比赛结束,我们在看到罚球数落后对手19个的同时,我们是否更应该看到我们的篮板球落后了对手7个,助攻、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这些统计数字统统落后于对手。辽宁队在五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依靠几个重点球员打天下。当哈德森被罚下场的时候,谁又能够挺身而出,救球队于水火。诚然,当值裁判在几个关键球的吹罚上有些偏向主队,但双星全队在前两节发挥太差,自己挖下的“大坑”也是球队失利的关键因素。

  双星队打到第四个赛季,在国内球员方面依然拿不出一名叫得响、打得了硬仗的球员。其实依照发展以及身体条件,李根、陈开、蔡亮都应该有挑大梁的能力。薛玉洋和王刚也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实力派球员,但可能与全队磨合不够,到现在迟迟没有“来电”。俗话说“天不助我我自助,万事用心皆自成”。如今的双星球员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训练中,练就硬功才能闯得了天下。打了四轮,一胜三负,新赛季的征程看来对双星来说又不平坦,想完成赛季初冲进季后赛的目标,双星还当奋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莫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