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大牌你走不走?浙江:JR买断合同需要百万美元

  本报记者 冯笑

  眼下,新赛季重启的消息刚刚宣布,暂时还难以分辨哪一支CBA(微博)球队受到的影响最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志在卫冕的广东队必然最受关注。被列为“海归派”的易建联(微博)一定会选择重返NBA(微博)赛场,早在联赛开打前他与俱乐部方面早已达成共识,回归CBA联赛仅仅是为了保持状态。再加上易建联在上一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韧带拉伤,需要一周以上的恢复时间,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阿联短暂的CBA之旅已经宣告结束。而真正的疑问在于他的新队友,后卫球员阿隆·布鲁克斯。

  上周四抵达东莞,周五代表广东队出战,布鲁克斯在CBA赛场首秀只有4分进账,他说自己需要时间融入球队,然而现在看来这一切似乎不仅仅是时间问题。

  “后悔?完全没有,我很兴奋。停摆结束是好事,很多人可以回去工作,对大家都好,”可布鲁克斯觉得这一切都已经与自己没多少关系,“因为我有赛季在这里,我们刚刚输掉一场比赛,而我们最迫切的期望是赢得下一场胜利。”

  与上周抵达东莞时的态度相一致,布鲁克斯明确表示,既然选择了CBA联赛,就会安心在这里打球,与队友们一同争夺冠军,而他的中方经纪人也在采访中证实了这一点。与此同时俱乐部方面也表现出极大的信任,球队能够理解布鲁克斯这样的球员出现心理波动,但相信他作为职业球员能够处理好这一问题。

  相比之下,拥有JR·史密斯的浙江稠州银行则要显得强硬得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史密斯的合同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跳出条款”,一旦球员单方面解约,就视为违规,而且在新赛季结束前若是与其他球队签约,那么浙江队将得到100万美元的买断费,“这都是一开始写在合同里的。史密斯本人以及他的经纪团队都同意的。如果不履行,就要上法庭,所以不怕你闹,因为合同在手。”

  想当初正是因为NBA停摆,史密斯、肯扬·马丁、威尔森·钱德勒还有布鲁克斯这批重量级外援先后选择加盟CBA。然而,对于NBA新赛季重启的顾虑其实一直没有间断,如今真到了这一天,这批职业球员还是愿意遵守合同,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然而真正的考验并未开始,据悉NBA联盟的自由市场最快将在一周后启动,届时一旦有NBA球队向远在中国打拼的美国球员抛出橄榄枝,回家的诱惑、熟悉的环境当然还有高额的薪水,很难说现在坚定的选择不会产生动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徐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