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手握赛点输在太保守 约什赛后流泪洪至善不肯抬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58  东莞日报

  昨晚,回到大朗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在本赛季主场首秀中,打出赛季开始以来最漂亮的一战。可惜的是在手握两次“赛点”的情况下,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100:101不敌此前三连胜的北京,吞下四连败的苦果。

  “保守”令8分优势成泡影

  其实,本场烈豹四节内就可以搞定赛季首胜。出现在离第四节还剩2分21秒时,当时主队打出一波12:4的高潮,将此前胶着的比分拉开,以90:82领先。要知道,双方前三节分差一直没有拉开,首节打平,第二节烈豹赢1分,第三节又打平。光是第三节单节就6次出现平局。

  所以这8分的优势,几乎让所有人都相信烈豹本场能够拿下,其中就包括队长邱彪,“我已经觉得能赢下来了,真是太邪门了。”邱彪所指的“邪门”其实是“保守”,“我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变得保守起来。”领先后主队变得不会打球,先是洪志善(微博)上篮不中,随后约什和邱彪分别投丢三分。

  “也许是三连败给队员们造成了阴影,所以8分的优势反而让我们变得缩手缩脚,对方的想法则很统一。”烈豹主帅戈尔一方面赞同邱彪所说的“保守”,一方面也点出了北京能够扳回比赛的原因。

  的确,北京战术很明确,几乎每次进攻都由马布里(微博)发起,全场砍下26分21个篮板的莫里斯则是终结者,他连投带罚连追8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新援不是救世主

  就算到了加时,烈豹还是有机会可以赢下比赛,只可惜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洪志善和兰多夫,双双在关键时刻投失罚球,其中兰多夫先是2罚1中,随后他又在一次2+1中加罚不中。尽管兰多夫全场得到22分,但24投仅8中的数据明显不尽如人意,而这也是他几场比赛的缩影,效率不高。

  更遗憾的是台湾球员洪志善,离比赛还剩8秒,他手握两次罚球却全部罚失。接着莫里斯拿到篮板后快攻一条龙造成约什犯规,并两罚全中完成“绝杀”。

  赛后的更衣室,得到全队最高24分的约什流下伤心的眼泪,洪志善则一直低着头,不能“饶恕”自己这个“罪人”。还是由邱彪打破了这份沉寂,“我们现在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就是差一场胜利了,现在还不是低头的时候,大家加油。”

  的确,烈豹还不是沮丧的时候,看看全场比赛数据,篮板球赢了对手9个,两分球命中率赢了14%,助攻比对手多2个。国内球员张凯(微博)和邱彪状态回升,分别得到21分和15分。

  球队离开后,兰多夫回到了空无一人的球馆,独自加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新世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