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媒称广东男篮大胜靠裁判 主帅:场内外都遇到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男篮 输球不输人天津男篮 输球不输人

  6犯!当裁判示意哈维离开球场时,后者无奈地笑了,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23秒,天津队还落后对手20分之多。赛后,哈维面对记者的采访直言不讳地说:“笑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判罚贯穿全场,我为自己在最后一节才被罚下感到庆幸。若不是裁判的帮助,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是这样的。”正如哈维所言,昨晚在天津男篮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微博)的比赛中,面对裁判的“阻力”,最终以105:125不敌对手从而结束两连胜。

  由于上轮广东队被北京队“血洗”,因此,广东队本轮主场如果再有“闪失”,恐怕脸上无光。对于球队而言一拼到底可以理解,但当值3名裁判员的“不懈努力”的确不符合篮协所谓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正如天津队外援哈维赛后所言,莫名其妙的判罚贯穿全场。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带着都想赢球的信念,两队的拼抢尤为激烈,也正是因为求胜心切,无论是广东队还是天津队命中率都不高。但拥有两连胜底气的天津队还是率先由老将张楠的一记三分打破僵局。随后,哈里森在防守中一记漂亮的盖帽被裁判员吹掉,至此,裁判员也拉开了“胡吹”的序幕。在这次犯规后,天津队在进攻端始终与广东队平分秋色,但在防守端天津队则远远高于对手,而高于对手的数据则是“犯规次数”,当首节比赛还有8分11秒结束时,天津队防守队员张骥(微博)便领到了3次犯规,主帅张舰无奈将其替换下场。没有了张骥的防守干扰,广东队在内线的进攻开始占据主动,首节结束时已经以36:21领先15分。

  或许不是因为实力落后对手15分的原因,天津队在第二节比赛中依旧保持着犀利的进攻,同时凭借全队的合力一度将比分追至50:55。然而就在此时,裁判员的“努力”再次奏效,在哈里森几次被劈头盖脸的时候,裁判员均“视而不见”,却在哈里森被苏伟(微博)拉倒在地后,判罚13号张骥进攻犯规,若不是技术监督及时纠正,这恐怕将是本轮联赛中“最可笑”的一次判罚。当然,这次判罚也足以说明了裁判员的水平,因为在哈里森站起来后,裁判员示意哈里森这次“被侵犯”属于双方犯规……看到此景,气愤的哈里森走向了替补席,以下场的方式表达对裁判员的不满。或许受到了裁判员因素的干扰,天津男篮在第三节比赛中显得有些急躁,尤其是外援哈维、法赫德等人,在这样的局面下,主帅张舰不得不派上年轻队员避免外援与裁判员发生正面冲突。然而年轻队员的出场,也为广东队拉开分差创造了机会,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94:72领先22分。

  进入末节,已经被“打压”了3节的天津队决定放手一搏,既然是客场作战,既然已经无法更改那些“可笑的”判罚,球队不妨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于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上场前,天津队的小伙子们相互围在一起,相互鼓励着,最后高喊“我们已经胜利了”之后,便走进球场。

  已经完全“放弃”胜负的天津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被干扰着”,但队员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于是漂亮的配合、犀利的外线依然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尤其是外援哈维在篮下的精彩拼抢、申屠骏(微博)连续的三分命中,已经反客为主了,只是,此前的分差已经无法追回,最终负于对手。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的哨声时,天津队的队员们抬头看着大屏幕上的数据牌,哈维6犯、徐磊(微博)4犯、张骥5犯、哈里森3犯、申屠骏2犯……

  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张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都不错,拼抢也很积极。但无奈这是一场客场比赛,对手又是卫冕冠军,让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总之,天津队在慢慢进步,我们会不断总结自我,相信更多的历练之后,我们将取得更多的胜利。”

  本轮战罢,天津男篮获得了2胜2负的战绩,结束宏远客场之后,球队将继续客场之旅,而下一个对手则是东莞男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