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 少年老成到一种境界 京城未来领袖开始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23:57  新浪体育微博
朱彦西内线强攻朱彦西内线强攻

  新浪体育讯 第四节朱彦西六犯离场,若是换在北京队主场,迎接他的想必是漫天的掌声和欢呼声,而在东莞,他只能“享受”倒彩,只因为此役他贡献15分,攻防两端均有出彩表现,虽然未能打满全场,却也是北京队101比100客场险胜东莞队,取得四连胜的一大功臣。

  朱彦西身高接近2米10,司职大前锋,此前被北京队租借至江苏同曦,本赛季重返北京队。身强体壮的他,拥有一手稳定的投篮能力,首节中段,他就在面对张凯(微博)的防守时命中一记三分球。第二节还剩3分45秒,马布里(微博)遭遇三人包夹,匆忙之中只能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朱彦西,此时北京队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朱彦西面对对手防守,在尚未调整好步伐和节奏的情况下强行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这是他全场投进的第二个三分球,“这个球员投篮的姿势非常标准,出手很快,很坚决,”央视解说嘉宾王非也对朱彦西伸出大拇指。上半场结束,在莫里斯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朱彦西独得12分,是北京队内线进攻最值得信赖的环节。

  进入下半场,东莞队大举反扑,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将防守张凯的重任交给朱彦西,在特定时间段,朱彦西还要和外援兰多夫对位。事实证明,朱彦西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防守中朱彦西卡位及时,判断准确,经常凭借一己之力,令东莞队的进攻无功而返。第四节开局阶段的一次进攻,约什发动快攻,晃过马布里之后快速前插,眼瞅着他即将完成一次漂亮的一条龙时,朱彦西突然杀出,干扰了约什的投篮,这次防守得到了王非的高度评价,“朱彦西回防很快,而且动作很干净,下半场他的防守对北京队贡献很大,不管一对一还是协防,他都做得非常到位。”

  由于莫里斯在前46分钟的低迷,尤其是在防守中的懈怠,使得朱彦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在第四节他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不得不提前“毕业”,可也正是因为朱彦西不遗余力的防守,才为莫里斯节省了体能,保证了他在最后两分钟以及加时赛中如有神助般的大爆发。在北京队中,第一年征战CBA(微博)的朱彦西是不折不扣的小将,然而凭借着在训练中的不俗表现,闵鹿蕾给了他足够的表现机会,新赛季前四轮,朱彦西场均能得到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蹿升势头无比迅速。就像闵鹿蕾此前说的那样,朱彦西在球场上战术执行力强,从不乱打,该出手时绝不手软,而且还能保证稳定的效率,而在王非眼中,朱彦西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成熟度远远超过了他的实际年龄,“朱彦西完全是年少老成得可以啊。”

  已经得到了机会,于朱彦西而言如何真正把握住机会就显得至关重要。新赛季毕竟只打了四场,他是否能在漫长的常规赛甚至季后赛中一如既往地发挥出色,目前仍是未知数。毕竟朱彦西身上依旧存在不少缺陷,比如身为内线球员,他的低位技术以及篮下强攻能力有待提高,还比如尽可能减少犯规次数方面的经验还有待积累。只不过就目前情况而言,朱彦西以及北京队令一名小将翟晓川的发挥,俨然令外界眼前一亮,当他们不断进步,逐渐成为北京队轮换阵容中的关键角色时,身为昔日国内篮坛一支劲旅,北京队杀回CBA四强必定指日可待。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彦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