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分钟25分33岁老男孩在抢戏 广厦头牌真心要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22:45  新浪体育微博
老男孩金立鹏老男孩金立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杭州消息,CBA(微博)联赛第4轮,凭借钱德勒和金立鹏(微博)的出色发挥,落后三节多的广厦队后来居上,106-99战胜佛山队。本场比赛广厦的老将金立鹏三分球9投6中得到了25分。

  直到比赛的第四节,广厦依然没能将比分拉开,佛山队凭借三外援的个人能力紧咬比分,林志杰和钱德勒都被对手重点防守,而底角刚刚跑出空位的金立鹏是全队这次进攻中唯一有出手机会的人。

  接球后完全不用调整直接出手,正如过去十年间他一直做的那样,金立鹏再次出手了,篮球滑落的弧度依旧如导弹般精致,在它掉落的瞬间,翻的篮网就像被打破了平静的湖面一般,一秒钟前的宁静被一秒钟后的疯狂取代。

  现场球迷再次狂吼起来,他们要将所有的欢呼声都送给金立鹏,在这场比赛最要命的时候,为广厦冲锋的竟然是他——赛前谁能想得到?

  一年前被交易到浙江队的金立鹏还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外线投手,场均5分和1.3次助攻,那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是近8年来最低的,那个赛季他几乎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之外。

  一个夏天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这位老将重新回到了广厦,而这次回归似乎再次激活了他存储依旧的能量:在本赛季第二战广厦完胜青岛队,那一夜金立鹏出场27分钟狂砍28分,三分球5中4;今天面对佛山队,这位老将再次开启了自己的飙分模式,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9中6,再次为球队贡献了25分!

  当年曾因为心肌炎退出赛场,后来硬是重新复出,因为对于篮球的挚爱让这个男人一直无法远离球场。从辽宁到八一,从山东到新疆再到广厦,不断的流浪只为了能延续自己的篮球梦想,而他也在CBA的赛场上留下了绝对值得大家记忆的时刻——从01年至今,8个赛季场均得分两位数,2001年单场44分;2008年单场9个三分球;2006年单场送出11次助攻....。.

  “终于不用再那么累了....。.”这是广厦外援钱德勒在本场比赛后的话,而他要感谢的那个人就是金立鹏,33岁的老将今天再次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立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