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CBA或因NBA消停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2:41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NBA(微博)在摇摆了许久之后,劳资双方终于达成初步协议。这意味着,NBA的这场闹剧终于要消停了,这个赛季球迷们终于有球可看了。不过对于CBA(微博)来说,这个消息恐怕并不美妙,因为在这个联赛效力的NBA球星,很有可能会通过各种方法重返NBA的怀抱。

  目前NBA共有70人在其他联赛再就业,不过其有47名球员在与海外球队签订的合同中,带有跳出选项。如今停摆已经结束,这些球员可以立即终止与球队的合同,返回NBA备战新赛季。尽管根据此前中国篮协的要求,在中国CBA联赛效力的NBA球员,在合同中没有跳出选项,但这恐怕很难阻止他们逃跑。

  中国篮协之前曾经做出规定,非中国籍的NBA球员如果中途要离开CBA, 就必须要签订一份经过公证的“保证书”,保证其在CBA剩余的赛季时间里不得效力其他国家和联赛(NBA也包括在内);如果因为伤病离开,必须具备由CBA联赛官方指定权威医疗机构和医生出具该球员的伤病诊断鉴定。但是任何政策都有漏洞,篮协的限制令可能会被“阴阳合同”化解。俱乐部在跟NBA大牌签合同时,完全可以签两份:一份是官方合同,另一份是私下的合同。私下的合同可以约定,当NBA大牌想要离开CBA时,俱乐部可以用裁员的方式让他离开,以避开“保证书”环节。

  对于易建联(微博)来说,他完全不用担心篮协的规定,因为他是“中国籍的NBA球员”,只要他愿意,他现在就可以终止与广东宏远(微博)的合同。但是,易建联在11月25日的比赛中受伤,需要休息2-4周,他能否在NBA找到下家还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