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无力应对比意外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1:06  东莞时报微博

  每一场意外,其根源都是一个:伤病。

  如果JR不受伤,就不会有他和俱乐部之间类似于闹剧般的扯皮;如果杜比不受伤,新疆就算失败,也不会是一场22分的惨败;如果易建联(微博)不受伤,广东也许不会这么早就吃到赛季首败,球迷也能满足眼球之欲,看着阿联为广东多效力两天。

  伤病,从来都是运动员的天敌。伤病,也从来都是体育竞技无法甩脱的附属品。

  被意外的伤病绊了一跤,固然令人惋惜,但也在提醒着所有参与着“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的CBA(微博)俱乐部——在竞争的体育世界里,考验一个俱乐部的成功与否,并不是看他们有多少能够避免意外发生的运气,更重要的是看这个俱乐部有没有应对意外发生的智慧和能力。在易建联受伤后,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在微博上虽然发出了“一夜又回到了解放前”的感慨,但同时他也表示“没有去年的差,不怕”。这是一个成熟俱乐部应对意外的态度,冷静且有勇气,而其实早在上赛季,赛季初伤病不断宏远也用最终夺冠的事实证明了“意外不可怕”的硬道理。

  是的,伤病的出现,不会只出现在CBA的第一周。漫长的赛季里,注定还会出现更多人被伤病折磨的可能,但只要做好了应对意外的措施,有足够应对意外的智慧和勇气,那么一切意外都只会是纸老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