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难阻外援回NBA 赵兵:相信JR会遵守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3:37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NBA(微博)停摆就要结束了,在中国联赛效力的NBA外援是否会中途落跑,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对此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一切按照咱们联赛制定的管理办法为准。”这话看似严厉,但依照相关的外援管理办法,如果俱乐部主动提出更换外援,篮协根本拦不住外援回流NBA。

  NBA停摆之际,不少大腕选择加盟CBA(微博),其中包括浙江稠州的JR·史密斯、广厦的威尔逊·钱德勒、新疆的肯扬·马丁和广东的阿隆·布鲁克斯。这4名球员如果回到NBA,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肯定没问题。

  篮协之前曾给NBA外援来CBA打球作出两条限定:“首先,来华淘金的NBA外援必须是自由球员;其次,必须保证其在CBA效力一个赛季。”表面上看,篮协已经堵死了外援回归NBA的路。但实际上,这份合同主要是指俱乐部与外援签署的合同。考虑到外援的不稳定性,篮协每个赛季给各家俱乐部3次更换外援的机会,白喜林昨天对此予以确认,“球队可以换外援,包括常规赛两次,季后赛1次”。也就是说,如果一名外援早跟俱乐部谈妥了去留问题,然后俱乐部向篮协主动申请更换外援,那篮协对此没有任何约束力。毕竟更换外援是俱乐部的权利,3次换外援的机会都掌握在俱乐部手里。

  实际上,能否真正控制外援的去留,还是要看俱乐部与外援的沟通。浙江稠州的JR·史密斯刚在义乌打了一场好球,总经理赵兵(微博)对于JR是否会回NBA的问题,表现得很平静:“我相信JR作为职业球员,一定会作出职业的选择,遵守合同。当然,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也会跟他在这个问题上聊一聊。”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对大腕外援钱德勒也很放心:“合同上都签好了,应该没有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JR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