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与NBA西部球队谈判中 广东:阿联随时可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2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NBA(微博)宣布劳资谈判达成,联盟停摆恢复,这也让远在大洋彼岸的CBA(微博)联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尽管篮协又规定来到CBA打球的外援必须在中国联赛打满一个赛季,不过对于易建联(微博),篮协却没有做出这样的限制,这意味着易建联如果找到合适的NBA球队签约,他随时可以选择离开CBA。

  “易建联当然可以走,他随时都可以选择离开。”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确定了这一点,“我们之前和阿联签下的合同当中就包含这个条款,现在NBA停摆恢复了,他随时可以返回美国NBA效力,那才是属于他的水平的联赛,这完全要看阿联自己的决定,不管他什么时候想要离开,我们都会全力支持的。”

  在加盟广东宏远(微博)之前,易建联与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其中就包含NBA停摆恢复可以跳出合同的条款,所以在得知NBA停摆恢复的消息之后,广东队也已经做好了易建联离开CBA的准备。

  当然,阿联的离开还需要有一个前提,这就是他要找到合适NBA球队进行签约,而一旦签约完成,他也会立刻离开CBA,重返NBA效力。

  令中国球迷们感到有些伤心的是,在上一轮广东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易建联被队友的一次倒地砸伤了膝盖,造成内侧副韧带拉伤,初步诊断需要两周到四周的休息时间。这意味的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球迷们将无法在CBA赛场上继续看到阿联的身影了,而如果在易建联受伤的这段时间他的经济团队和NBA球队达成签约协议,易建联也将直接前往美国征战NBA联赛。

  在此之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我们暂时达成了共识,多项事宜达成一致,我们对圣诞节开赛很乐观。训练营12月9日开始,预计打66场,新赛季将在圣诞节开赛。”按照这个时间表推算,易建联的伤势如果在两周的时间内康复,而经纪人又能很快帮他找到合适的球队签约,易建联在伤愈之后将直接前往美国征战NBA了。

  在这种情况下,之前和北京队的那场比赛很可能就将成为易建联本赛季最后一次出现在CBA赛场上。

  当然,所有球迷都希望易建联能够在CBA多打几场,可突如其来的一次受伤却让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不少球迷现在的心理都非常矛盾,一方面希望阿联能够在CBA再多打几场,另一方面又希望阿联能够赶快找到一支适合他的NBA球队签约,重新回到级别更高的NBA联赛效力。

  对于易建联经纪团队和NBA球队谈判的状况,记者也联系了一位内部知情人士,据该消息源透露,在NBA停摆恢复之后,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现在和一些球队展开了正式的谈判。这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停摆恢复的消息出来之前,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就已经和一支西部的中游球队展开了7、8天的谈判,如果一切顺利,双方可能很快就会签下一份合约。”

  如今,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已经明确表态,易建联随时可以离开广东队,重返NBA效力,至于阿联什么时候走,这恐怕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贾磊)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