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爆发难阻最后崩盘 “大鲨鱼”遭遇客场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4:34  上海青年报

  整场落后却始终僵持紧咬比分,最后时刻逆转对手赢得比赛。曾经,这些情节是上海男篮的专属“戏码”,两年前他们便是凭借这样一场场艰难的胜利拿到常规赛第四进军季后赛半决赛。可惜今年赛季开始的前三场客场比赛,他们的角色却悄然转化为落寞离场的那一个。昨晚面对佛山龙狮队的比赛,即便第四节最后5分钟还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上海男篮又如同前两场比赛一般“最后崩盘”,第三次与新赛季首胜擦肩而过。

  首战青岛队发动最后一击时的运球失误,第二场面对山东队仅拿下10分……新赛季开始的前两场比赛,上海队队长刘炜的低迷表现引来诸多质疑。但在昨晚,刘炜用爆发式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还没老。整场比赛,刘炜用16投8中的命中率抢下30分,更是频频利用突破冲击佛山队的禁区,几乎以一己之力与对手周旋。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刘炜拥有着堪称出手便中的良好状态,上海队也正是凭借着他的表现以5分的优势赛季首次在中场结束时领先对手。末节双方僵持阶段,在上海男篮几乎所有队员都无法得分的艰难局面下,又是刘炜一次次用强硬突破博得犯规,帮助球队始终紧咬比分。

  只可惜,这样的刘炜依然未能帮助球队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最后三分钟,上海男篮全队如身中魔咒般茫然若失。还剩13秒时,布置的三分战术竟然无投手上前接球。不仅如此,他们还遇到了对手意外的爆发。一向以扣篮著称的佛山外援格林内突外投狂砍41分,三分线外更是10投8中。最终,上海男篮以98:102落败,黯然离场。“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能说运气不好吧。三场比赛其实都有赢的机会,但就是最后时刻守不住,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下一场回主场赢回来。”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炜不无遗憾地说道。但是周三回到源深,他们将迎来浙江广厦,该队中拥有目前整个CBA表现最为抢眼的外援钱德勒,要击败这样的一个对手又谈何容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