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钱德勒一人不能打败我们 三连胜感谢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1: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睢冉突破分球睢冉突破分球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 没有国手,没有大牌外援,在新赛季CBA(微博)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再次入主山东黄金男篮的巩晓彬(微博)率领这支平民球队,主场以97:89击败浙江广厦队,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取得三连胜并在积分榜上领跑,而巩晓彬也借此宣告自己的华丽回归。

  本场比赛之前,广厦队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同样取得两连胜。其中,花大价钱引进的NBA(微博)掘金队悍将钱德勒功不可没。首战天津队时,钱德勒就砍下了惊人的43分22个篮板,再战青岛队得到28分12个篮板,他也成为山东男篮最难防的对手。

  不过,巩晓彬在本场比赛之前表示不会重点防守钱德勒,“想要限制他的得分可能会很困难,我们还是尽量去限制其他‘点’,我不相信他一个人能打败我们。”比赛正如巩晓彬预料的那样,钱德勒砍下了42分10个篮板,但其他球员没有得分上双的,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浙江广厦队主帅克里蒙斯感叹要改变球队对钱德勒的“依赖症”,“钱德勒得分多,是因为他能力确实好,但是我们不能仅仅靠他一个人发挥,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我一直在试图让这支球队攻防更平衡,但是我们现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钱德勒和其他队员能融合在一起,我们在进攻端不能把球交到钱德勒一个人手里。”

  与此不同的是,山东男篮的整体发挥更加出色。比赛开始,山东男篮就凭借犀利的三分球战术,打出了13:0的小高潮,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控制了场上局势。最终,外援亨特砍下27分27个篮板、孙杰24分,安德森15分、睢冉(微博)有9分6次助攻和3个篮板。

  “钱德勒的发挥是他个人能力问题,这是实力决定的,但我们对钱德勒之外的其他球员防守做得都不错。”赛后,巩晓彬认为球队三连胜要感谢队员,“队员们拼劲足,无论是篮板球还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都不错。三场比赛胜利了,我希望山东男篮能保持这种精气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