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黄金群狼战术力擒广厦 钱德勒孤掌难鸣空砍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王智新

  新疆队摔跤了,广东主场也输了!新赛季CBA(微博)联赛三轮过后,居然是山东黄金保持三连胜站在积分榜首——— 与他们一起保持不败的只有北京队,这对于赛季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山东队来说真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相对前两个对手佛山队和上海队,广厦队是山东队今年碰到的第一个硬茬。这样的比赛,才真正能从心理和技战术上检验山东队的进步。令人欣慰的是山东队经受住了铁血肉搏的考验,淘尽黄沙始到金。

  钱德勒的确是迄今为止本赛季CBA表现最出色的外援,是一个所向披靡的神兽级“全能战士”,全场42分10个篮板大号两双,乱军之中得分如斩瓜切菜般轻易。突破篮下、中投、三分、勾手、撤步后仰跳投……钱德勒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得分手段之多令人防不胜防。

  “无敌模式”的钱德勒给山东队带来很大麻烦,山东队从第一节最多时领先14分,到第二节一度被追平,再到第四节被广厦队反超……这种大比分领先到最后时刻被反超是最能带来压力、最考验一支球队心脏是否足够大的了。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这的确非常有挑战性。令人钦佩的是,就在最艰难的时刻,山东队也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团队作战遏制住了疯狂的钱德勒。

  山东队胜利之所以来之不易,还因为前两轮发挥出色的外援安德森突然低迷,整个上半场一分未得。在仅有亨特有稳定发挥的情况下,山东队是靠“群狼战术”,才擒住钱德勒这只“猛虎”。反观广厦队,除了拥有“无限开火权”的钱德勒外,其他球员表现平平,没有一人得分上双。难怪广厦队主帅克里蒙斯慨叹要改变“钱德勒依赖症”。

  越有难度的比赛,对球队的锻炼价值越大。山东队与上赛季相比,的确有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气象。进攻端两名外援能挑大梁,防守端篮板球控制力明显增强,丢球后反抢力度加大,反断快攻次数增多。对于关键球的处理上,山东队心理素质也有所增强,所以才有对上海队时的绝处逢生和对广厦队时的处变不乱。

  当然三连胜的山东队还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他们亟待提高的环节还有不少,真正的恶仗还在后面。不过坚持这样打下去,山东男篮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之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钱德勒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