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记闷棍激发出新疆队凝聚力 马丁成为篮下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0:08  都市消费晨报

  输球或许是件好事,如果这能让球队更团结。周三在太原遭遇的当头棒喝就是这样的好事。在迎来了组织后卫米尔斯后,新疆飞虎三军用命,6人得分上双,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之前球员们和球迷们所有的郁闷和烦恼扫除得干干净净。

  前三个赛季十分顺利地杀入总决赛,结果飞虎输在了最后的决战中;那么如果更多的问题及早暴露在常规赛中,从长远来看,这对志在夺冠的新疆来说,是件好事。

  山西的一记闷棍让新疆飞虎收获颇丰。

  这激发起了马丁的斗志,各种雷霆重扣和助攻交相辉映,12个篮板更是捍卫邓华德赋予他的“新疆篮下守护神”美誉。

  这让巴特尔(微博)更坚决果敢,20多分钟内,三分球弹无虚发、内线强攻无人可挡,19分背后只有一次投失,表现之高效堪称“神级”。

  这让唐正东(微博)变成了一个战士,面对王治郅和许钟豪(微博)这两个强大的对手,他强悍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让大郅早早对胜利不抱任何希望。

  这让西热力江(微博)变成“斗牛犬”,无论是外线的精准投射或是扛着炸药包冲到篮下,8投5中的他同样有着高效的表现。

  这让徐国翀和赵永刚(微博)恢复了冷峻杀手的本色,两人除了在进攻端的贡献之外,更难得的是凭借着丰富经验,他们的抢断和篮板在防守端为球队提供了更多帮助,那个凭借防守赢得胜利的飞虎重现风采。

  再加上米尔斯超越杜比的眼花缭乱的传球,以及一次次撕裂对手防线的突破,一场大胜来得如此顺其自然。在米尔斯的串联下,他和马丁、巴特尔这三位NBA(微博)级球员为球队贡献了17次助攻,邓华德从两个月前抵达乌鲁木齐时就强调的团队篮球重现。

  “新赛季你们可以关注巴特尔的表现。”新闻发布会上巴特尔当着三十多位疆内外记者冷峻地说。在记者的记忆中,他从未如此高调过,也许对于这个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收官赛季或者说最后一个圆CBA(微博)冠军梦的机会时,他的坚毅和决心从心底迸发。这位飞虎的队长和大哥,简单的话语之外,映衬出的是全队的众志成城。

  不过居安思危是每一支成熟球队所必备的要素,一场大胜还不足以喜不胜收。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米尔斯本场的华丽演出是建立在与国内年轻后卫们的对决的完胜中,接下来江苏的国内顶级后卫胡雪峰(微博)以及其他外援的对决,才是他真正的考验。

  (晨报记者 黄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