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失误多因思想不够重视 布鲁克斯态度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东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赖雨晨 王浩明)在25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三轮比赛中,马布里(微博)率北京金隅队客场以104:92战胜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取得三连胜。

  东莞体育馆仿佛中了魔咒,继JR史密斯在首场比赛中膝盖受伤有惊无险后,易建联(微博)在25日比赛的第二节受伤退场。尽管如此,广东队多达24次的失误或许才是比赛失利的主因。

  比赛一开局,北京金隅队就以强硬的贴身盯防给了广东队一个下马威,尽管在开局不到1分半钟的时间里就有了4次犯规,但这似乎也彻底打乱了广东队的进攻节奏。整节比赛,主队最多时落后14分,失误多达9次。而北京队内外线火力全开,马布里贡献4次助攻,帮助球队以26:16领先。

  广东队第二节在外线发力,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命中3分,辛格尔顿的跳投也屡屡得手,单节得到14分,帮助广东队以46:40结束上半场。在该节比赛还有约2分06秒结束时,朱芳雨(微博)在防守时摔倒,撞上易建联的右膝及右小腿,阿联倒地,全场观众和记者几乎都屏住了呼吸。易建联随后被扶出场地,并送院检查。

  第三节比赛,广东队终于换上了让球迷期待已久的球队第二外援布鲁克斯。布鲁克斯一天前刚刚抵达球队,也许是因为NBA停摆而等待了太长时间没有比赛,小布上场后在攻防两端都显得十分积极,频频展现自己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而马布里则率领北京的年轻球员稳扎稳打,以68:67反超比分。

  最后一节,北京队逐渐把分差拉大,全场比赛还有1分半钟结束时,北京队队长陈磊(微博)命中三分,把差距扩大到11分,为客队锁定胜局。

  广东队辛格尔顿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并摘得15个篮板。朱芳雨得到22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朱彦西和吉喆(微博)都得到18分,马布里还为球队贡献了8次助攻。

  在赛后发布会上,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对卫冕冠军的比赛很艰难,“关键时第三节我们咬住了,这样心理上就占优势,而且所有布置的防守都做到了”。

  马布里被球迷戏称为“马政委”,他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像球队的老大哥一样夸奖起年轻球员:“来之前我就和大家说,和冠军打就要打赢,朱彦西和翟晓川的表现都很出色,对球队有很大的贡献。”马布里还评价,布鲁克斯对于广东队来说是个“完美的人选”。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说,官方统计广东队的失误是24次,但球队认为场上球员的实际失误甚至超过30次,“就是因为自己思想不够重视”。

  对于布鲁克斯的首秀,李春江评价说:“可能NBA停摆之后训练不够系统,布鲁克斯今天的表现没有我们预期的好。但他非常尽力,态度和积极性都非常好、非常到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