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德森:我是NCAA史上唯一四双球员 盼对阵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2:25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今日19时30分,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将迎来第一个主场对手青岛队,作为CBA(微博)的新军,青岛队本赛季实力大大增强。其中,曾效力于NBA(微博)凯尔特人队和灰熊队的后卫莱斯特·哈德森是实力最强的一位外援,同时也将是今日吉林东北虎重点盯防的球员,对其如何控制将直接影响东北虎本场比赛的胜负。昨日,青岛队在长春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记者与这位NBA级别的外援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他的NBA足迹

  曾效力凯尔特人

  与肯扬·马丁、JR史密斯(微博)和马布里(微博)这样的大牌球员相比,哈德森在本赛季CBA大牌外援中并不抢眼,但他在灰熊和冠军球队凯尔特人的表现也留下不少亮点。

  记者:听说你在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曾打出过四双?

  哈德森:更准确地说,我是NCAA历史上唯一一个打出过四双的球员,那次我拿下25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和10次抢断。

  记者:拿下四双有什么秘诀吗?

  哈德森:显然这里面需要不停的训练、训练,有些时候很枯燥,但也同样需要天赋。那天我感觉篮球场上只有我和球,对手行动都很慢,我就像个战士,不停地得分。

  记者:说说你在凯尔特人时的表现吧?

  哈德森:凯尔特人在2009年选中了我,我很感谢这支冠军球队,虽然我在那里出场时间不多,但也算完成了一个梦想。

  记者:隆多(微博)真的很强吗?

  哈德森:他的确很快,而且得分能力很强,不过在凯尔特人有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微博)和阿伦,他的出手机会不多,但他的确很能得分。

  记者:你在奇才曾与易建联(微博)是队友?

  哈德森:是的,易建联是个很好的大个子,希望我们在CBA赛场上尽快见面。

  他的CBA表现

  第二场为青岛拿了37分

  本赛季开始前,青岛队曾与包括2003年乐透球员TJ·福特在内的多名NBA级别后卫有过联系,不过最终选择了上赛季效力广东的外援莱斯特·哈德森。2010~2011赛季总决赛,哈德森在与新疆飞虎的6场较量中,场均35.8分钟可以贡献19.0分、7.3个篮板、5.8次助攻和3.5次抢断。

  记者:为什么选择来青岛?

  哈德森:我的经纪人给我推荐了青岛,我觉得这里很适合我,同时我在这里也非常开心。

  记者:首场比赛你拿了33分,第二场比赛你拿了37分,在明天你将面对的对手是东北虎,你觉得你的任务还是拿分吗?

  哈德森:我只会在该得分的时候才得分,这要根据教练的安排,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是要取得胜利。

  记者:东北虎队的马丁是目前联赛的得分王,你有信心超越他吗?

  哈德森:我知道那个家伙,他也曾经是奇才队的球员,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