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窝囊被绝杀后挑战天津 3强援助阵天津攻强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0:5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上一轮 CBA(微博)联赛,辽宁男篮在客场窝窝囊囊地被北京男篮绝杀……25日晚,辽宁男篮将迎来新赛季的第 3场比赛——客战天津队。拥有3名强力外援及神投手张楠的天津队,过去两战 1胜 1负,但两场得分均在110分以上,其攻击力可见一斑。客场挑战强敌,辽宁男篮还需打起精神。

  上轮对阵北京队,1分领先(101∶100)的辽宁男篮本有24秒时间从容完成“最后一攻”,若成功,北京队几无翻盘可能。遗憾的是,杨鸣(微博)抛投不中,并给北京队留下3.8秒的进攻时间!现在回过头来看,辽宁男篮“最后一攻”本可以打得精细点……

  最后3.8秒,北京队无论如何都会出手投篮,进或不进,双方都要争抢篮板!问题在于,辽宁男篮暂停时是否布置了冲抢篮板战术?队员执行得是否到位?最后一攻,北京队外援莫里斯投篮不中,翟晓川轻松补篮中的,辽篮将士就这样眼巴巴地看着自己被绝杀! “太遗憾了,比赛不该是这样! ”辽宁男篮一主力队员直言,“最后半分钟,我们自己出了大问题,攻、防都出了问题。 ”

  今晚,辽宁男篮将客场挑战天津队,队员还需尽快忘记窝窝囊囊被北京队绝杀的一幕。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有3名强援助阵的天津队,得分能力令人生畏——首战 115∶118客场不敌浙江广厦队、次战117∶114主场击败吉林队。场均得分116分,天津队的攻击力可见一斑,但该队场均失分也是116分。

  攻强、守弱,天津队特点鲜明。今晚客战天津队,辽宁男篮必须摆正位置、打起精神!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