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输在三分球上 远投得分能力帕帅还需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7:42  新民晚报

  2比12——如此尴尬的数据,是上海男篮与山东队昨晚三分球的命中数之比。帕纳吉奥赛后着重提到了这一点:“我们丢掉了太多的机会,比如说三分球,对方投中12个,我们只有2个。”

  的确,山东队投中12个三分球,靠此一项就拿到了36分;而上海队总共才进了2个得6分,只及对手的一个零头。从命中率来看,15投2中只有13.3%,更是低得可怜。也可以说,上海男篮昨晚输在三分球上。

  熟悉上海男篮的球迷都知道,上海队一直有三分球的传统,队中总有几名“神投手”。刘炜、彭飞、孟令源都有不错的外线得分能力,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则是“二王”——王勇、王立刚。尤其在缺少强力外援中锋的情况下,远投三分无疑是一条得分的捷径。

  不过,在帕纳吉奥接手后,“二王”在球队中的地位今不如昔。王勇昨晚只上场了不到4分钟,一分未得,打了一圈“酱油”就下去了。王立刚甚至缺席了首场比赛,没有被安排进球队12人名单。而昨晚,恰恰是他出手1次就命中了1个三分。

  记者发现,如今的上海队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没有突出三分球进攻,更多的是强调内线的穿插跑动和配合。从前两轮来看,有可能是因为磨合不够,这种打法效果一般。将来如果碰到内线强的球队,还会更吃力。

  着力打造“三角”进攻,不等于要舍弃“三分”。像昨晚这样吃外线的大亏,应该引起帕纳吉奥的重视。放着一堆“神投手”不好好用,岂不是太浪费?

  记者 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