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CBA首秀与新疆共低迷 阿联凶猛率广东又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体育专电 23日在CBA第二轮比赛中,备受瞩目的NBA球星马丁首秀同新疆广汇队一样低迷,结果新疆80:102客场爆冷不敌山西中宇;而易建联(微博)独得30分,率广东东莞银行105:90大胜江苏,取得连续第二场大胜。

  新疆首轮轮空,而第二轮才迎来首秀的NBA丹佛掘金悍将肯扬·马丁让新疆球迷失望了。他上场40分钟,得16分9个篮板,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弥补昆西·杜比缺阵给全队带来的负面影响。新疆整体表现和马丁一样低迷,在首节即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全场全队几无亮点,除了犯规次数领先外,其他数据全面落后山西。

  而以“全华班”阵容首发的山西稳打稳扎,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取得了赛季首胜。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查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而段江鹏(微博)三分球6投5中、拿下20分的表现,更是获得了对方教练邓华德的盛赞。

  邓华德将新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杜比的突然受伤打乱了球队部署,他同时透露,接下来新疆队还将新来一名组织能力非常的外援,球队也将重回胜利轨道。

  但外援未必就是灵丹妙药,本土球星也能屡建奇功。

  首节同样祭出“全华班”阵容的广东队同样客场获胜。上一轮,易建联就率领广东大胜“大牌”JR史密斯(微博)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本轮击败江苏他更是首功之臣,贡献了30分和1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江苏尽管有6人得分上双,仍无法阻挡卫冕冠军两连胜的脚步。

  易建联开局连得6分,帮助客队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为比赛奠定了基调。上半时广东已是两位数领先,虽然第四节江苏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最终难敌技高一筹的广东。

  不是所有外援都哑火,马布里(微博)拿下30分11个篮板,率领北京主场102:101险胜辽宁。渊源很深的两队开场就展开了激烈争夺,分差一直不大,双方同样都有五人得分上双。

  不过,最终为主队一锤定音的还是“新面孔”翟晓川,在比赛还剩3.8秒北京队落后辽宁1分时,这个18岁的小伙子用一个压哨补篮绝杀辽宁。这个金子般的进球让首钢篮球中心一片沸腾,也令“翟晓川”成为响彻球场的欢呼。

  上海的哈里斯同样表现出色,但孤掌难鸣,上海经过加时苦战还是95:98客场惜败山东,惨遭两连败,令哈里斯39分18个篮板的骄人数据成了无用功。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青岛队94:111不敌浙江广厦队,八一队111:106击败福建队,天津队117:114小胜吉林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广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