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锋线还没有垮掉 易立身边有一个人仍可以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2:57  新浪体育微博
孟达没有被击垮孟达没有被击垮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2011年的一个夏天,江苏队完全变了样。走了大唐,走了韩硕(微博),整支球队的战术体系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而从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加祖里奇(微博)还无法适应球队的打法,球队的内线别说与广东队抗衡,即便是第一场对阵辽宁,也被对手完爆。现在能够指望的,只能是一帮外线的国内球员了。而在这其中,今天比赛中得到16分的孟达(微博),无疑是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

  易立(微博)在亚锦赛上大放异彩,江苏队中他更是坐稳了主力位置。而历来被认为是准国家队成员的孟达,作为球队中生代的核心主力,本赛季也将在队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上赛季末,孟达从失去母亲的痛苦中挣扎的站起来,回到季后赛的赛场为球队拼杀。上赛季是他效力江苏队的第8年,11分1.6助攻2.1篮板2抢断的数据虽不及他的巅峰时期,但作为稳定的得分点,在关键时刻能够担起球队得分的重担,才是一个成熟球员的标志。

  曾经,孟达在很多球迷眼中的作用只是一个被换上场当作冷枪的人物,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让他有着“神经刀”之称。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孟达越来越能体会到在赛场上最重要的是什么。今天的比赛中,在江苏队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孟达和江苏队并没有放弃,第三节中段,孟达先是一记answer ball回敬了王仕鹏(微博)之前的一记三分,江苏队士气大振。随后,他的突破和投篮不断帮助球队追分,第三节结束,比分缩小至个位数,孟达单节拿下9分,是球队追分的最大功臣。

  不过,第四节比赛,江苏主帅徐强(微博)却出人意料的将孟达长时间放在板凳上,派出胡雪峰(微博)和刘亚晖搭档后卫线,江苏队虽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剩3分,但广东队在换上易建联(微博)之后,没有再给江苏队机会,让孟达也直到垃圾时间才获得出场机会,最终江苏队遭遇两连败。

  孟达出战30分钟,全场得到16分3篮板3抢断,13投6中的命中率接近6成,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再和神经刀的名号联系在一起。相信未来,孟达将和易立一起,为江苏队继续保持在季后赛队伍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