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外援水平如何 将战独狼领衔北京队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30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今晚,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首场客场比赛——挑战“独狼”马布里(微博)领军的北京队。辽宁男篮将遭受严峻考验,特别是队中的卡尼、鲍威尔两名外援,他们的能力究竟如何、水平到底怎样?马布里与莫里斯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与此同时,辽、京两队本赛季皆将征战目标定位在“进四强”。今晚一战,也将因此折射出辽宁男篮本赛季的征战轨迹!

  首战对阵缺少了唐正东(微博)的江苏队,辽宁男篮双外援发挥一般——卡尼打了34分钟,19次出手,却仅得18分。三分球7投2中,命中率不过28.57%;中锋鲍威尔状态平平,只打了27分钟,得到12分、13个篮板,标准的“蓝领”数据。

  首轮过后,CBA球员得分技术统计前10名中,外援占据了8席。其中,浙江广厦队外援钱德勒一人豪取43分!而卡尼的18分,只能排到第27名;至于鲍威尔则无法进入前50名排名……

  斥资千万元人民币,意欲冲击四强。辽宁男篮所仰仗的筹码不外乎张庆鹏的回归,以及卡尼、鲍威尔两位有过NBA经历的外援。只是,本赛季CBA借助NBA停摆的缘故,外援引进水涨船高——目前已有25名有NBA背景的球员征战CBA。其中,更有JR·史密斯等大牌球员。

  看看辽宁男篮今晚的对手北京男篮,他们外有马布里、内有莫里斯!马布里的人气、资历早已无需赘述!首轮面对吉林队,“独狼”轻松获得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马布里球技出众,人品也好。在他的带动下,全队都能够有所发挥。 ”这是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的中肯评价。

  据了解,马布里本赛季的年薪在140万美金之上!至于中锋莫里斯,他上轮比赛只打了27分钟,得到18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战绩。事实上,莫里斯尚未进入比赛状态,要知道他上赛季为北京队出战 34场,场均 29.9分、12个篮板。

  因为马布里、莫里斯,北京男篮新赛季喊出 “进四强”的口号,这与辽宁男篮试图借助卡尼、鲍威尔双外援“争四强”的目标,竟是惊人的相似!就此而论,今晚京、辽交锋,可谓两队外援的大比拼,同时也是“争进四强”的强硬碰撞!

  同北京队争四强,拥有张庆鹏、杨鸣(微博)、李晓旭(微博)及韩德君(微博)的辽宁男篮,在本土球员上无疑要占据明显的优势。如果,辽宁男篮双外援的发挥能够在比赛中不输于北京男篮的马布里及莫里斯,那么辽宁男篮取胜比赛应不在话下。否则,辽篮今晚将凶多吉少!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男篮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