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篮遇强敌吉林队 需内线突破少犯规敢打敢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05  渤海早报

  本报记者 廖思远

  今天,刚刚在两加时赛上惜败给浙江广厦队的天津队将在主场迎来自己新赛季的第二战,对手将是劲旅吉林队,能否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天津队需要在三点做好。

  在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外线队员命中率较上赛季有了明显提高,在进攻上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正是射手们精准的投篮,彻底将对手的防线拉散,才保证了内线队员有充足的空间去施展。虽然经过两个加时赛,天津队在最后时刻由于体力不支而最终落败,但是发挥出来的威力,无疑已经为其他球队敲响了警钟。在接下来与吉林队的比赛,吉林队必将全力以赴,将防守重点集中在外线球员,这就要求天津队需要在内线进攻中寻求突破。同样拥有三名外援的吉林队,内线实力并不逊于天津队,从上场比赛来看,哈里森与对方中锋杰米尔不但打法相同,而且得分手段也很相似,因此,在下一场比赛中哈维需要给天津队更多帮助。

  犯规,成为天津队首秀的致命伤,犯规次数过多,导致天津队临到比赛最后,不敢贸然伸手。对方两名前锋林志杰和钱德勒抓住机会,连续突破篮下,天津队防守变得很被动,甚至更糟的是,亚洲外援法赫德和年轻小将孟祥龙双双6犯离场,哈里森身背5次犯规,三人的过早犯规,致使局面难以控制。显然,天津队的进攻能力较上赛季有显著提高,特别是在攻击力和积极性上,不过有时过了头会起到反作用,这就需要队员们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更需要队员们自始至终保持一个平和心态。在与吉林队的比赛,减少犯规成为取胜关键,只有保证队员们尽可能的少犯规,才能为最后时刻的攻击和防守积蓄力量,与身高和力量都不吃亏的吉林队作战,少犯规能帮天津队在局面上掌握主动。  

  在战术安排上,天津队有必要在发扬上场比赛敢打敢拼精神的基础上,将快攻这一利器彻底发挥出来。数据统计显示,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天津队仅有2次快攻打成,而对方则有5次,这意味着天津队在快攻方面做得并不好。在年龄层次上,吉林队的队员们都偏大,针对此种情况,已经走入年轻化的天津队应该多发挥速度上的优势,多冲击对方内线,不能总寄托在投篮上。这一点上,可以借鉴广厦队的打法,几名队员轮番冲击。今晚,天津队将与吉林队展开第二场的争夺,如果可以发挥出三个特点,相信天津队会迎来主场首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