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不敌浙江首节落后21分 戈尔:没了防守输得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51  东莞日报

  本报义乌电 昨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再次尝到“魔鬼赛程”的苦头,客场73:101不敌浙江,吃到两连败。赛后烈豹主帅戈尔坦言,“比赛输得丢人,我们的全华班表现太差,第一节过后,这场比赛其实已经提前结束了。”

  的确,与首轮打八一相同,烈豹的全华班首节表现依然不给力,面对布恩和丁锦辉(微博)的内线防守,客队的命中率仅有23%,失误更是达到10个。首节战罢,烈豹已经以12:33落后。

  “之后我们尝试了各种进攻战术,无论是小个阵容还是大个阵容都无法奏效。”正如戈尔所言,客队多次试图迫近比分,但往往无法连续打出追分高潮,半场虽然将分差缩小至14分,可第三节又输回7分,使第四节彻底失去悬念。

  “我们在场上打得没有激情,大家也没有互相沟通,每个人都不想说话。”首节表现最好、并得到6分的孙桐林(微博)赛后认为,少了上赛季的斗志、大家闷头打球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除了缺乏年轻人应该具备的精神面貌,烈豹上赛季极具威慑力的铁血防守也完全走样,全场他们篮板球输了13个。孙桐林说:“我们去年许多反击都是全靠防守,但我们今天迷失了。”

  此外,上赛季烈豹依靠外援逆转过很多比赛,但从这两轮来看,如今两名外援并不给力,昨日约什只有14分进账,兰多夫12分。相比起来,主队外援JR·史密斯第二节登场后,与同伴布恩合力砍下39分,浙江主帅丁伟认为JR出场大大增强了球队的信心。

  “约什因为之前受伤,身体状况不好,所以未能挺身而出,我希望他能在1个月内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对戈尔来说,已经无法等待约什这个“救世主”了,开局低迷的烈豹需要做出改变。“也许我应该从下一场开始对人员和阵容做出调整。”戈尔表示。

  本周五新世纪继续第三个客场的远征,挑战江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男篮 浙江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